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祖孙三人不慎掉入河流 农行退休员工跳下堤坝奋力救援
发表时间:2022-04-13 13:08:5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视频中同时拉拽电动车及妇女的男子是农行广西恭城县支行刚刚退休的员工毛西荣,而视频拍摄者正是他的爱人温大姐,视频拍摄中断是因为温大姐也参与到了救援当中,而23秒的视频却把险象环生、惊心动魄的营救过程记录了下来。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13日电(伍文悄)近日,网上一段视频火了,从视频中清晰看到:一男子站在湍急的河水中,用力拽住电动车及被电动车压倒的妇女,另一位男子则在车头处把车上的两个小孩子抱起往岸上送,不久一名女子也加入救援行列,经过几人共同努力,落水3人获救。

  据了解,视频中同时拉拽电动车及妇女的男子是农行广西恭城县支行刚刚退休的员工毛西荣,而视频拍摄者正是他的爱人温大姐,视频拍摄中断是因为温大姐也参与到了救援当中,而23秒的视频却把险象环生、惊心动魄的营救过程记录了下来。

救援现场。伍文悄 供图

  “大概是3月20日下午1点半,当时我和我的爱人正在河堤旁边亭子休息,突然听到河边有人喊救命,我当时没有多想,就赶紧冲跳下1米多高的台阶,跑到水里死死拉住摔倒的妇女和电车。”毛西荣说道,“现在回看老婆拍的这个视频,我才缓过神来,记起当时下去救了人。”

  “还好,在我下水前有人拉住人和车了,不然再冲到不远的水深处,那就麻烦了。两年前就有一位妇女也在这个地方发生了类似事情,因为发现不及时人没了。”说到这里,毛西荣捏了一把汗。

图为毛西荣夫妇。毛西荣家属提供

  据现场目击者回忆,那位50多岁的妇女骑电单车带着两个孙女,因操作失误不慎落入水中,正好被毛西荣夫妇与其他群众发现,抢救了上来。被救助的妇女表示一定要好好感谢毛西荣夫妇,却被婉言谢绝了。毛西荣觉得,这种事情任谁都会去做。

  毛西荣1979年参加农行工作,2021年7月光荣退休,是一位热爱工作、乐于助人、勤恳奉献的好员工。与他相濡以沫的爱人温大姐是位心地善良的医护工作者,目前也已退休。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