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兴业:打造廉洁文化磁力场 推进清廉学校建设
发表时间:2022-04-15 06:41:5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连日来,兴业县纪委监委深入贯彻大力推进清廉广西的意见,倾力打造廉洁文化阵地,充分发挥廉洁文化的教育、示范、引领、导向作用,在师生中营造崇廉、尚廉、促廉的浓厚氛围,推进清廉学校建设。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14日电(王帆 宁白露)“我剪的是‘廉’、‘洁’二字,旁边围绕的四朵盛放的莲花与‘廉’字同音,既能代表我们廉在心中的志向,也体现着我们人民教师崇廉尚廉之情如盛放的荷花一般热烈。”近日,一场生动有趣的剪纸活动在广西玉林市兴业县城南小学的剪纸社团中开展,老师们一边拿起剪刀在红纸上创作独具特色的廉洁剪纸作品,一边热烈地发表着对廉洁文化的感悟。

  据了解,这次的“清风正气纸中现 巧手剪纸颂廉洁”主题活动是该县城南小学结合本校特色,创新廉洁教育的一次成功尝试,他们借剪纸这一传统民俗艺术形式,以接地气的方式把廉洁文化融入到工作生活中,让参加活动的教师和学生接受一场新颖的廉政教育,也是兴业县推进清廉学校建设的一个缩影。

  连日来,该县纪委监委深入贯彻大力推进清廉广西的意见,倾力打造廉洁文化阵地,充分发挥廉洁文化的教育、示范、引领、导向作用,在师生中营造崇廉、尚廉、促廉的浓厚氛围,推进清廉学校建设。

  在推进清廉学校过程中,该县着力打造校园廉洁文化“磁力场”,把清廉文化教育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通过组织师生开展剪纸颂廉洁、清廉主题班会、制作清廉文化手抄报、参观家规家训示范点等活动,涵养清廉文化。并建立清廉文化墙、清廉长廊、清廉学习园地等融入校园环境中,通过多形式、多举措增强廉洁文化宣传的吸引力和感染力,使广大师生在参与中提升廉洁自律意识。

  如今,走进该县城西小学,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外墙上一幅幅韵味十足的画卷,这些包含了家风家训、道德礼仪、孝道文化、传统文化等的系列墙绘,渐渐成为学生们身边的“辅导员”,潜移默化的“宣讲团”。

  此外,该县还积极在教师队伍中选树勤廉榜样,注重收集好家风故事、好家规、好家训,以先进典型引领师德提升,以优良家风促成清廉师风。目前,全县共开展好家风宣讲活动7场次,开展廉洁文化进校园活动11场次1596人次。(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