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平乐瑶胞开展水上交通安全实战演练活动
发表时间:2022-04-15 10:09:1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进一步增强水上交通安全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桂林市平乐县海事局13日深入大发瑶族乡开展了“水上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宣传”活动,并进行实战演练。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15日电(涂昆)为进一步增强水上交通安全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桂林市平乐县海事局13日深入大发瑶族乡开展了“水上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宣传”活动,并进行实战演练。

海事安全员进行救生衣穿戴训练。张力梅 摄

海事安全员进行救生衣穿戴训练。张力梅 摄

  活动中,安全宣讲员向学生们展示了水上交通安全标识和船舶上的安全设备,详细讲解了安全乘船和意外落水的应急措施,以及防溺水知识、逃生技巧等,并示范了救生衣穿戴,指导学生进行穿戴练习。

瑶乡学生接受水上交通安全教育。文永红 摄

  据了解,该乡水域面积宽广,桂江贯穿全乡达50公里,因交通不便,乘船是该乡中小学生的重要出行方式之一。此次活动不仅要求学生学会自我保护,还要当好义务宣传讲解员,将水上交通安全和防溺水知识向社会广泛宣传。

瑶乡学生进行水上交通安全实战演练。

  通过此次实战演练,为大山里的近800多名瑶乡学生送上了一堂精彩的“水上安全”课,有效普及了学生的水上交通安全知识,增强了安全防范能力,为学生水路交通安全出行、平安出行、健康成长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