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三江全力创建“中国天然氧吧”
发表时间:2022-04-15 16:32:2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负氧离子4170个/立方厘米、温度28.3℃、湿度26%RH。”4月7日下午,记者走进三江侗族自治县八江镇布央村,一块红绿字体的显示屏映入眼帘。这是该县气象局在当地设立的生态环境实时监测设备。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15日电(龚普康 何海林 谢兴航)“负氧离子4170个/立方厘米、温度28.3℃、湿度26%RH。”4月7日下午,记者走进三江侗族自治县八江镇布央村,一块红绿字体的显示屏映入眼帘。这是该县气象局在当地设立的生态环境实时监测设备。

  近年来,三江坚持“生态立县,旅游富民”发展战略,着力把创建“中国天然氧吧”作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促进生态旅游提质升级的重要抓手,创新“生态+”发展模式,推动旅游、康养、文化和现代特色农业深度融合,让“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成为百里侗乡的生动实践。

  该县气象局局长李敏国介绍,“中国天然氧吧”是新时代生态旅游的一块“金字招牌”,创建“中国天然氧吧”,有利于提升三江旅游市场的品牌影响力和市场竞争力,对促进全县生态环境保护、健康养生旅游市场开发、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等具有明显的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并将有力助推三江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和争创自治区文明城市。

  “今年三月份,我县已启动‘中国天然氧吧’创建工作,目前,前期数据已基本准备好,五月份前,我们即可收集分析基础数据,并初步形成报告,等待专家到实地考评。”李敏国说。

  据了解,三江山地气候资源丰富,自然环境优美,生态植被好,动植物种类多,森林覆盖率高达79.3%,空气负氧离子丰富,最高达13040个/立方厘米,全年平均气温17℃至19℃,空气环境质量保持在国家一级标准,地表水环境质量保持在国家Ⅱ类标准以上,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达到349天,优良率达95.6%,拥有优越的生态养生资源,是国家重点生态功能保护区和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全县生态旅游资源得天独厚、生态旅游配套设施日趋完善,境内现有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6个,国家AAA级旅游景区4个;贵广高铁、焦柳铁路、包茂高速、厦蓉高速、209国道、321国道在县城交汇,县内交通路网高效便捷,旅游酒店功能齐备。

  2021年,全县共接待游客862.9万人次、同比增长23.73%,旅游消费总收入102.48亿元、同比增长30.84%。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