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梧州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讲活动
发表时间:2022-04-15 16:39:1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4月14日,在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梧州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移民管理警察走进梧州市第一实验小学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讲。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15日电(许炬 梁蝶双)4月14日,在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梧州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移民管理警察走进梧州市第一实验小学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讲。

  梧州边检站民警、梧州市第一实验学区校外辅导员梁蝶双根据学生们的年龄特点和认知水平,精心设计制作了色彩明亮、配图丰富、通俗易懂的海报和课件。

 活动现场。梁蝶双 供图

  宣讲中,梁蝶双结合移民管理警察的职业特点,向同学们讲解了今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主题,介绍国家安全所包含的内容,举例说明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及作为公民维护国家安全应尽的义务。

 图为移民管理警察正在和同学互动。梁蝶双供图

  同学们认真听讲、热情互动,积极举手回答辅导员的提问,交流表达自己对国家安全的认识和理解。移民管理警察宣讲员图文并茂的展示和讲解,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意义,教育引导同学们自觉维护国家安全,坚决与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作斗争。

  此次“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讲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同学们的国家安全意识,为在校学生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了良好氛围。(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