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陈关生:解“疑难杂症” 当好平安建设指导员
发表时间:2022-04-16 10:09:2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今年2月17日,容县公安局绣江派出所副所长陈关生被选派为容州镇木井村平安建设指导员。他迅速进入角色,深入基层调研,充分了解木井村的社会治理情况,督促指导开展平安建设工作,成功化解了多起纠纷。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15日电(梁雁)“陈关生任我们村的平安建设指导员以来,帮村里解决了不少‘疑难杂症’,我们真的很感谢他!”容县容州镇木井村村支书黄有东如是说。

  今年2月17日,容县公安局绣江派出所副所长陈关生被选派为容州镇木井村平安建设指导员。他迅速进入角色,深入基层调研,充分了解木井村的社会治理情况,督促指导开展平安建设工作,成功化解了多起纠纷。

  木井村的黄某某长期不在家,其哥哥黄某没与其商量,于2021年初在祖上未分的宅基地上建房,兄弟间因此发生了宅基地、房屋纠纷,结下了梁子。今年2月份,兄弟俩的矛盾再次激化。

  刚到任木井村平安建设指导员的陈关生在全面了解事情的来龙去脉后,联合容州镇木井村人民调解委员会工作人员约双方当事人进行调解。陈关生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当地的风俗习惯等向双方阐述了事情的利害关系。在陈关生释法说理的引导下,兄弟俩终于认识到 “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的道理,双方就房屋所有权问题各自相让,最终达成一致意见,并签订了《协议书》,该纠纷得到了妥善解决。

  今年4月初,容州镇木井村村民杨某因没有管护好自家养的宠物狗,导致狗跑到田里追赶并咬黄某养的鸡,黄某遂把杨某的狗打伤,导致该狗死亡,双方引起纠纷,木井村调解委员会召集双方调解后无果。

  为了防止事情恶化,村干部向陈关生汇报相关情况。陈关生第一时间联合木井村人民调解委员会工作人员召集双方当事人再次到村进行调解。经工作,双方认为在此事中均有责任,经协商,决定由黄某赔偿杨某的损失,双方承诺日后不会做出过激行为,并握手言和,事情得到了圆满解决。

  “每一次为村民解决难题,我的心里就感到踏实!”这是陈关生的心里话。他坚守为民初心,积极投身到基层矛盾纠纷化解等各项工作中,切实履行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职责,为平安建设贡献力量。(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