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荔浦:一家人投资投劳义务修路显情怀
发表时间:2022-04-18 16:06:2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连日来,在广西荔浦马岭镇中心小学通往克新村、大地村等村的通村公路上,30多岁的外地媳妇黄香姑和娘家母亲、兄弟、姊妹一家人冒着毛毛春雨,用石渣把坑坑洼洼的路肩填平。黄香姑一家人投资投劳义务修路的善举,换来了村民出行便利、顺畅、安全,在当地被传为佳话。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18日电(钟准 钟国文)连日来,在广西荔浦马岭镇中心小学通往克新村、大地村等村的通村公路上,30多岁的外地媳妇黄香姑和娘家母亲、兄弟、姊妹一家人冒着毛毛春雨,用石渣把坑坑洼洼的路肩填平。黄香姑一家人投资投劳义务修路的善举,换来了村民出行便利、顺畅、安全,在当地被传为佳话。

  黄香姑一家人投资投劳义务修缮的这条通村公路是马岭镇凤凰村、文华村、大地村、克新村四村通往马岭集镇、社区的主要通道。而这沿途四村是水果、荔浦芋、荔浦马蹄、苗木主产区,又是接送学生上下学的主要通道,因此车流量、人流量相当大。进入春季以来,随着雨水增多,水泥路两边路肩在频繁的车辆辗轧下出现凹陷,部分路段也出现废土堆积现象,特别是道路两旁路肩的缺失使路面显得非常狭窄,让过路车辆会车和路过行人带来极大安全隐患。这让成家在外、近期回娘家探亲度假的黄香姑在外出办事时看在眼里,记在心上。在了解了情况后,黄香姑心里动了修补一下路的念头。

  黄香姑提出这个想法后,有村民和她开玩笑说,你这样做图个啥呢?你又不是荔浦人,又不是马岭人了。但黄香姑在家里和母亲、兄弟、姊妹几个人提出来时,一家人意见却出奇的一致,大家都同意学学雷锋做好事。得到家人的同意,黄香姑非常的高兴,她说:“我妈妈,妈妈的朋友,妹妹还有妹妹的朋友。我弟弟,还有我弟弟的朋友,特别的支持这种活动,表示有钱的出钱,没钱的就出力。大家就是把这条路修得更加好,方便在家乡的乡亲父老们出行更加方便。”

  图为黄香姑用石渣把坑坑洼洼的路肩填平。钟国文 摄

  黄香姑母亲黄翠碧说:“修路架桥本来就是好事、实事,所以年轻人一提出从家里拿点钱出来把这条通村公路维修一下,作为长辈,我二话不说支持他们,路好走了,大家方便才是最大的方便。”

  得到家人的点赞和支持,黄香姑说干就干,想办法联系料场、车辆,从3月22日开始,一家人就出现在修路现场,运料、拉料、填坑、修补、摊平一气呵成,配合默契,仅大半天的付出,一条平整道路逐渐向沿途的美丽幸福乡村延伸。其实,黄香姑与家人始终坚信,一个人做点好事并不难,相信好人会有好报,所以村民群众对她家一直为村屯行善事、公益事业抱有热心肠,积极参与,主动奉献的无私义举,大家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敬佩有加。

  桂林荔浦市马岭镇克新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主任沈名斌说:“黄香姑他们一家非常支持公益事业,平时修路、架桥,在他们家凑了份子钱以后,还要赞助村里面一部分钱,他们家得到村里面男女老少的尊重,在村里面有很好的口碑。在我们的社会就需要这些热心公益事业的人,共同建设美好家园,助力乡村振兴。”

  据了解,黄香姑一家人这次出资出工整修的道路有2公里长左右,共购买石渣约20车,出人工近30个。道路修缮通畅后给当地群众生产生活和出行带来极大方便,惠及沿途群众2万多人。(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