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合浦县稳步推进60岁以上老人接种新冠疫苗工作
发表时间:2022-04-18 17:35:5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连日来,北海市合浦县通过免费接送、免费牛奶(矿泉水)、奖励网格员等举措,持续稳步推进60岁以上老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在全县范围内各疫苗接种点,前来接种疫苗的老人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登记信息,预检分诊处、登记室、接种区、留观区,各功能区严格划分,现场秩序井然。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18日电(吴秀晓 符洪峰 李耀来)连日来,北海市合浦县通过免费接送、免费牛奶(矿泉水)、奖励网格员等举措,持续稳步推进60岁以上老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在全县范围内各疫苗接种点,前来接种疫苗的老人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登记信息,预检分诊处、登记室、接种区、留观区,各功能区严格划分,现场秩序井然。

医务人员为接种疫苗老年人送上爱心牛奶。

医务人员为接种疫苗老年人送上爱心牛奶。

  在合浦县山口镇中心卫生院,摆放了新冠疫苗建档步骤、新冠疫苗知识以及新冠疫苗接种预约二维码的指示牌,为群众了解、接种新冠疫苗提供了便利。在预检分诊处,老人先填写《疫苗接种知情同意书》,进行预建档。接着,医生会先核对老人身份证、电话号码等信息,仔细询问老人身体状况,测量血压,有糖尿病史的老人还要对其进行血糖测试,核实禁忌症等,告知相关注意事项,只有符合条件的老年人才能接种新冠疫苗。

  “面对部分老人不懂使用智能手机的情况,可以现场登记建档,方便老人快速、便捷接种疫苗。”山口镇中心卫生院负责接种工作的医生介绍说。

  4月14日,前来接种疫苗的山口镇英罗村委沈维兴说:“我今年84岁了,行动不便,镇党委、政府和村委上门免费接送,服务十分周到,真是太感谢了!我现在接种第三针了,防疫更有保障了。”

  山口镇有关负责人介绍,该镇积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根据人口底册,组织网格员拉“网”摸排,弄清未接种人员底数,争取做到疫苗接种“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实现“应接尽接”,全面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安排爱心“车”,上门接送行动不便的老人,凝聚社会合力。

  白沙镇各村(社区)挂点领导、工作组长亦进村入户,亲自上门宣传、动员、组织,并专车接送60岁以上老人到白沙镇卫生院接种疫苗。

  自合浦县启动60岁以上人群接种新冠疫苗工作以来,全县各部门做了许多有成效的工作,积极为60岁以上老人提供贴心便利的服务。此外,合浦县还出台了奖励措施。以网格为单位对完成情况进行评估奖励,总奖励金额为30万,各乡镇根据实际情况,对能在规定期限内完成目标任务的网格(网格员)进行奖励,奖励金额由各乡镇根据网格完成数量在奖金限额范围进行分配。(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