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南宁五象新区出台方案激发夜间经济发展活力
发表时间:2022-04-19 12:36:0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五象新区管委会印发《加快发展五象新区夜间经济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对发展五象新区夜间经济的总体要求、工作目标、主要任务和保障措施等作出明确部署。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19日(王黎莉)广西南宁五象新区规划建设管理委员会19日介绍,近日,五象新区管委会印发《加快发展五象新区夜间经济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对发展五象新区夜间经济的总体要求、工作目标、主要任务和保障措施等作出明确部署。

  《方案》的出台,是五象新区全面落实中央、自治区、南宁市关于促进消费升级的决策部署,大力发展夜间经济,推动生活性服务业向高品质和多样化升级的有力举措,将进一步激发五象新区夜间经济发展活力,全面提升新区服务业发展水平。

  根据《方案》,五象新区将以扩大消费、促进就业、繁荣市场、改善民生为导向,以发展夜间消费市场、完善新区服务功能、丰富群众文化生活为主线,以激发“夜购”消费活力、推进“夜游”城市地标、打造“夜食”示范街区、丰富“夜娱”业态场景、提升“夜健”消费空间、培育“夜宿”新业态为工作重点,发展多业态融合的夜间经济场景,建设一批夜间消费集聚区,包括建成华润万象汇·风铃街、宜家夜间经济集聚区、南宁万达茂·金街3个高品质夜间经济示范项目,打造产业集聚、特色鲜明、配套完善的地标夜生活打卡地和夜间经济示范点,聚力打响知名度高的“夜夜精彩 缤纷五象”夜间经济品牌,推动夜间经济对新区经济的贡献不断提升,以达到繁荣发展五象新区夜间经济,提高新区品位,加快形成与五象新区相匹配的夜间经济业态,助推南宁市打造区域性国际消费中心城市。

  此外,《方案》还提出加强配套设施建设、精简审批备案程序、实施商业活动宽容监管、实施交通管理夜间服务、加强政策支持和资金保障、鼓励统一收银、集中管理等保障措施,为推动新区夜经济有序发展夯实基础。(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