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市召开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工作现场会
发表时间:2022-04-19 20:03:1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提高广西桂林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的能力水平,4月18日,全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工作现场会在桂林市雁山区召开。

  桂林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工作现场会召开。桂林市公安局供图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19日电(刘传勇)为提高广西桂林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的能力水平,4月18日,全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工作现场会在桂林市雁山区召开。

  桂林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卉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市局际联席会议总召集人罗贤瑞主持会议,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安厅刑侦总队副总队长成天晓,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局际联席会议召集人郑文宝,雁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潘军华,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市局际联席会议召集人钟明,市局际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相关领导,驻桂各银行机构、通讯运营商,各县(市、区)党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长、分管副局长,市公安局相关单位主要领导,雁山区相关领导,新型网络犯罪侦查支队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周卉对当前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的形势、桂林市存在的主要问题和症结进行了剖析,对下一步如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工作作了部署:

  要坚持问题导向,认清面临形势,准确把握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工作的根源症结。

  要强化工作举措,统筹协调推进,切实形成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工作的良好格局。各级各党委要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加强组织领导和综合保障,锚定建立“党委领导、政府主导、部门主责、行业监管、有关方面齐抓共管、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反诈工作新格局的目标,构建三大工作体系,打好三大战役,全面推动全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能力水平再上新台阶。

  要树牢底线思维,坚持人民至上,全力做好社会安全稳定、命案预防治理、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等工作。

  与会领导参观桂林市雁山区大埠乡小水村反诈工作站。桂林市公安局供图

  罗贤瑞主持会议,并围绕公安机关本职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要持续深挖严打,切实斩根断源。各级公安机关要聚焦突出问题,形成合力,持续开展大案攻坚和破案会战,按照“挖幕后、打团伙、捣窝点、摧网络、破大案”的工作目标,坚决打击涉诈违法犯罪,彻底铲除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土壤。

  二要紧跟形势,强化专业队伍建设。各级公安机关要立足当前电信网络诈骗突出形势,在警力配置、职能分工等方面做出调整,做好业务培训、以战代训等工作,做大做强专业队伍,提升研判和打击能力。

  三要牵头预警防范,织密反诈防骗网。各地党委政府要积极组织各部门各行业立足各自工作岗位优势,广泛发动群众参与反诈宣传活动和国家反诈中心APP注册安装,全力组织各类媒体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反诈宣传活动,通过以点带面,全面树牢桂林市居民的反诈防骗意识,切实减少案件的发生,全力维护桂林市社会安全稳定。

  与会领导参观桂林市理工大学安全教育基地。桂林市公安局供图

  成天晓对2021年桂林市公安局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肯定,并就桂林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工作提出几点建议:

  一是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深刻认清当前形势,以时不我待的责任心推进打击治理工作;二是要聚焦短板,靶向施策。要进一步聚焦短板,靶向发力,强化源头治理和行业治理,进一步提升打击治理的成效;三是要强化总结,形成经验。保持深入研究、系统推进的良好氛围,为全区打击治理工作提供更多的桂林经验。

  钟明传达全国、全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工作有关会议精神,并通报全市反诈相关工作情况。

  会上,雁山区、七星区、秀峰区、资源县和雁山区草坪乡先后作了经验介绍。

  会前,全体与会人员先后参观了雁山区大埠乡小水村反诈工作站,桂林市理工大学安全教育基地,雁山区雁山镇反诈服务中心,雁山区反诈教育基地。(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