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三江县新时代乡贤会挂牌成立 助推乡村振兴
发表时间:2022-04-20 16:15:0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三江县新时代乡贤会是由工作优秀、品德才学为乡人推崇尊重的三江籍在外工作人员自愿组成,是三江县宝贵的人力资源,是三江县委县政府联系三江籍在外人才的桥梁,是三江乡村振兴和人才振兴的重要智库。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20日电(龚普康 何海林 杨慧宇)4月19日,广西柳州三江侗族自治县新时代乡贤会挂牌成立,为乡贤参与家乡建设和发展提供平台,为推动三江乡村振兴提供有力的智力支撑和人才支持。中共三江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毛国勇出席揭牌仪式。

  三江县新时代乡贤会是由工作优秀、品德才学为乡人推崇尊重的三江籍在外工作人员自愿组成,是三江县宝贵的人力资源,是三江县委县政府联系三江籍在外人才的桥梁,是三江乡村振兴和人才振兴的重要智库。

  在揭牌仪式上,毛国勇指出,乡贤是一支汇聚智慧和力量的强大生力军,是三江经济社会发展的宝贵资源。自“乡贤回乡·振兴三江”三江籍在外人才助力乡村振兴活动启动以来,韦刚强、韦良军等乡贤们在资金回流、项目回归、信息回传、技术回援、人才回乡等方面给三江很大支持和帮助。

  他希望新时代乡贤会尽快成立党支部,进一步凝聚乡贤的思想共识和智慧力量,充分发挥乡贤人士思想观念“新”、知识结构“活”、人脉资源“广”等作用,为家乡的发展出谋划策、牵线搭桥、引路出力,为三江乡村振兴作出更大贡献。

  下一步,三江县新时代乡贤会将围绕县域经济发展、乡村振兴、营商环境、招商引资、人文精神、民族文化等开展调查研究,组织乡贤在教育、社会、卫生等方面开展公益活动,广泛联系三江籍在外工作的同乡,开展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让更多的项目、成果和人才引进到侗乡、转化在侗乡、见效在侗乡。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