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工务段在益湛线打响集中修攻坚战
发表时间:2022-04-20 16:26:4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筑牢安全思想防线,该段结合“奋进新征程、喜迎二十大”主题宣讲,成立安全宣讲小分队奔赴益湛线4个集中修片区的21处施工场地,向一线职工进行安全规章制度面对面宣讲教育,形成施工现场人人讲安全、人人懂安全、人人保安全的浓厚氛围。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20日电(唐兵 冷鹏飞)为打好集中修攻坚战,近日,桂林工务段精心组织、压实责任、统筹推进施工各项工作,全力确保安全生产有序可控。

  为筑牢安全思想防线,该段结合“奋进新征程、喜迎二十大”主题宣讲,成立安全宣讲小分队奔赴益湛线4个集中修片区的21处施工场地,向一线职工进行安全规章制度面对面宣讲教育,形成施工现场人人讲安全、人人懂安全、人人保安全的浓厚氛围。

  针对益湛线点多线长、工作量大、环境复杂等因素,该段结合“守底线、补缺陷、除隐患、防风险”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提前组织生产调度指挥中心、线路科及参加集中修施工的车间成立技术专班认真抓好施工现场调查,详细掌握线路数据,抽调122名业务骨干组成5个专修队和1个钢轨打磨班充实到集中修队伍,在开工前组织施工负责人、安全盯控人员和全体施工作业人员进行安全技术交底,充分预想施工风险、难点,制定补强措施,确保每名作业人员都清楚掌握风险点及相应防范措施。

  针对此次集中修时间紧、任务重等实际,该段科学统筹施工任务量,动态调整优化施工方案,科学制定施工组织方案提高施工效率。从交通运输、通勤车开行、汽车运输、轨道车运输4个方面制定详细方案强化人员工机具材料后勤保障,最大限度提高“天窗”的兑现率和利用率。在作业前认真抓好劳务工、民工安全教育集中培训工作。作为施工主体单位,该段积极与车务、电务、车站、工机段等施工配合单位联络交流,确认施工内容、慢行条件、作业车进出等,确保施工组织有序,忙而不乱。

  为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和群团组织优势,该段组织有施工任务的6个党支部发挥党团员突击队在集中修“战役”中的攻坚克难的突击队和生力军作用,工会组织积极做好关心慰问和后勤保障工作,进一步凝聚各级组织合力。同时,组织干部深入现场跟班,及时掌握职工思想动态,强化正面宣传和思想引导,想方设法为职工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实际问题,激励职工主动担当、克服困难,确保干部职工队伍稳定和各项施工有序推进。(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