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云南省森林消防总队驻桂队伍圆满完成跨省驻防任务归建
发表时间:2022-04-20 18:09:2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4月20日,在广西南宁、桂林担负跨省机动驻防任务的云南省森林消防总队保山支队、普洱支队150名消防救援人员顺利撤防。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20日电(沈东阳 王瑞民)4月20日,在广西南宁、桂林担负跨省机动驻防任务的云南省森林消防总队保山支队、普洱支队150名消防救援人员顺利撤防。

  据了解,队伍撤防前,广西在南宁绿盾国防教育基地隆重举行了撤防仪式,广西应急管理厅、林业局有关领导出席会议并欢送消防救援人员。

  撤防仪式。沈东阳 王瑞民供图

  在森林防火期实施跨省机动驻防、前置兵力备勤,是应急管理部森林消防局统筹全国森林防灭火大局,缓解没有“国家队”驻守重点省份防灭火压力的一条成功经验,也是着眼“一主两辅”和“跨区域综合救援机动力量”职能定位,加快队伍转型强能的实际行动。驻防队伍主要担负森林火灾扑救、防火宣传、防火培训和执行森林资源保护勤务,兼顾防汛抗洪、抗震救灾、山岳救援等综合应急救援任务。

  开展消防演练。沈东阳 王瑞民供图

  驻防期间,该队伍圆满完成了7起森林火灾扑救、3次防火专项执勤和1次防火督查,培训地方专业扑火队员1445人。2022年“元旦”“春节”“壮族三月三”“清明”期间,在南宁、桂林、崇左、柳州、贺州、防城港所属18个县(市、区)开展专项防火行动,累计发放、张贴防火科普宣教物品15000余份,携装巡护1200余公里,林下可燃物踏查62平方公里,宣传教育群众4万余人次,爱心助民7000余人次,为保护广西绿水青山、维护壮乡生态安全交上了一份合格答卷,谱写了一曲“云桂一家亲、同心护家园”的佳话。(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