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巴马燕洞镇开展清理河道垃圾行动 守护秀美家园
发表时间:2022-04-20 18:11:2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连日来,巴马瑶族自治县燕洞镇组织党员干部和志愿者开展河道清理整治行动,集中清理灵岐河燕洞村段水草等水生物,以及生活垃圾、干枯树枝等杂物。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20日电(苏瑞宁 黄凤)为进一步落实“城新乡美村治屯变民富”宜居宜养生态寿乡行动,实现“乡美”目标,连日来,广西巴马瑶族自治县燕洞镇组织党员干部和志愿者开展河道清理整治行动,集中清理灵岐河燕洞村段水草等水生物,以及生活垃圾、干枯树枝等杂物。

 清理河道垃圾现场。苏瑞宁 黄凤供图

  清理现场,党员干部充分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手拿铁铲、火钳、长竹竿等清洁工具,清除河道水草和杂物,捡拾河道旁的垃圾,遇到不方便用工具的,大家索性徒手进行清理。经过大家共同努力,在此活动清理河道长度约1公里,清理搬运垃圾5车。该河段环境有了明显改善,达到了河面无漂浮物、河中无障碍物、河岸无垃圾的“三无”标准。

  清理河道垃圾现场。苏瑞宁 黄凤供图

  为了加强河道生态环境保护与修复工作,燕洞镇对辖区河流全面实行河长制,设立了镇级河长12名、村级河长7名,形成了河道治理齐抓共管格局。(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