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灵川县成立桂林市首个民办学校妇联组织
发表时间:2022-04-20 19:13:0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4月19日,桂林高铁园外国语学校成立妇联组织,标志着灵川县首个新领域妇联组织成立,同时它也是全市首个民办学校妇联组织。

  学校妇女代表投上神圣的选票。阳宁红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20日电(阳宁红 王道梅)“在今后的妇联工作,将把大家的呼声作为第一信号,大家的需求作为第一选择,大家的满意作为第一标准,从大家最现实、最关心、最直接的利益出发,推动你们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解决。用实际行动向县妇联和全校妇女姐妹们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4月19日,在桂林高铁园外国语学校妇联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上,该校新当选的首届妇联主席李芳发表就职演说。该校首届妇联的成立,标志着灵川县首个新领域妇联组织成立,同时它也是全市首个民办学校妇联组织。

  当天的会议宣布成立桂林高铁园外国语学校妇联组织,选举产生了主席、副主席,县妇联主席阳桂珍向该校首届妇联主席授牌。

  据悉,桂林高铁园外国语学校是位于灵川县的一所集小学、初中、高中和国际部为一体的高品位、高质量的全日制民办学校,校内有102名女教师,占比超过50%,校妇联的成立,将充分发挥女教职工的积极性、创造性,对学校教育事业的发展将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

  灵川县妇联主席阳桂珍(右)向该校首届妇联主席(左)授牌。阳宁红 摄

  “我们学校的女老师在学校的发展、在学校引领方面都起着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她们不仅是半边天,在科研教学、在师德引领上,都称得上中学教育的排头兵和领头羊。我们的妇女联合会将引领大家,引领全校的妇女女性老师再做新贡献,再上新台阶,展现新时代的新面貌。”桂林高铁园外国语学校校长刘新来说。

  据了解,桂林高铁园外国语学校妇联的成立是县妇联纵深推进组织改革的一项重要举措,加强了对新领域中妇女群众的引领、服务、联系,推进全县妇女工作向新阶层、新领域扩展的新气象。

  “通过这个校妇联的成立,可以更好地宣传男女平等基本国策,深化家风家教建设,创建最美家庭,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同时也可以更好地调动学校女教职工主动性和创造性,对学校教育事业的各方面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下一步,我们县妇联将会对高铁园外国语学校开展一些妇联的工作进行具体的指导,同时我们还会在其他的两新组织当中建立一些妇联组织,推进全县妇联组织改革工作迈上一个新台阶。”灵川县妇联主席阳桂珍说。(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