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荔浦市完善基础设施建设 筑牢乡村振兴根基
发表时间:2022-04-20 19:18:1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今年2月,广西荔浦市双江镇永吉村被自治区纳入乡村振兴重点村。近年来,永吉村以实施基础设施建设为抓手,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坚持补短板、强弱项,不断完善农田水利建设,推进村道水泥道路硬化等基础设施建设,大力提升乡村风貌。

  永吉村新建的三面光水渠镶嵌在碧绿的田野间。万佳敏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20日电(万佳敏 黄炎宝)今年2月,广西荔浦市双江镇永吉村被自治区纳入乡村振兴重点村。近年来,永吉村以实施基础设施建设为抓手,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坚持补短板、强弱项,不断完善农田水利建设,推进村道水泥道路硬化等基础设施建设,大力提升乡村风貌。

  水利基础设施是农业生产发展的重要基础设施条件。今年永吉村驻村工作队向上级筹措资金60万元人民币,一条长1300米,平均宽66厘米的三面光水渠在今年2月建成,现已进入验收阶段。米白色的水渠弯弯曲曲自村庄主干道两侧延伸开去,镶嵌在绿色田野间,在草木萌动,沃野复苏之时,让一台台农机奔驰,一垄垄良种播撒,奏响大地春耕备耕的“交响乐”。

  “驻村工作组帮我们修好三面光水沟啦,农田得到很好灌溉,今年又是一个大丰收年的年景。我们应该感谢共产党,感谢工作队!”双江镇永吉村脱贫户何贵海说到。

  永吉村驻村书记周有明(右一)带领驻村队员走在全村最后完工的一条水泥村道上。万佳敏 摄

  人居环境和村容村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天蓝地绿、村美院净”是如今的永吉村。在永吉村东南面有个小水库,附近只住有8户人家近30人,能像其他村民那样能通上水泥路是心中期盼许久的愿望,就在去年,驻村工作队筹措资金,投入14.2万元,于10月份开工,12月20日竣工的长460多米,宽3米(含两个长10米、宽2米的会车点)的水泥硬化道路铺设圆满完工,该水泥路段的成功铺设,不仅使最后这8家农户愿望得以实现,更标志着永吉村实现了全村家家户户通上了水泥路。

  看到家门口的路变得平坦美丽,永吉村邱家屯村民莫承英十分高兴:“我家门口这条路,我们盼好久了,现在政府来帮我们修了,我们以后进出好方便了。”

  强化农业基础设施建设,是推动农村经济发展、促进农业和农村现代化的重要措施之一。永吉村第一书记周有明说:“下一步,我们还要引进亮化工程,让村道亮起来,更加方便村民生活出行。”永吉村的驻村队员们也纷纷表示,一切都在往更好的方向发展,以后的永吉村生活将更加舒适,居住环境将更加优美。(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