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田林:小山村变身新能源“光伏村”
发表时间:2022-04-21 06:33:4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日前,记者来到了一片“蓝色海洋”——广西百色市田林县定安镇渭密村60MW平价农业光伏发电站,放眼望去,只见周围一座座山头上,一块块整齐的光伏板排列开去,占满山头,显得格外壮观。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20日电(陈娟)日前,记者来到了一片“蓝色海洋”——广西百色市田林县定安镇渭密村60MW平价农业光伏发电站,放眼望去,只见周围一座座山头上,一块块整齐的光伏板排列开去,占满山头,显得格外壮观。

  渭密村属于广西太阳能资源二级丰富区,有很高的利用价值,山地资源和坡度条件也适宜建设地面集中式光伏电站。2021年田林县委县人民政府决定在该村立项光伏电站项目,总投资约2.72亿元,占地约1203亩。

  “光伏电站年平均发电量约为8100万千瓦时,产值为3200万,能给当地带来约300万元的税收。”该项目经理贾晨光告诉记者,这片的“蓝色海洋”每年可为国家节约标煤25000余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约71260吨。

  据悉,该项目采取农光互补的发展模式,有效改善当地的能源结构,提高土地的综合效益,促进经济发展及社会进步,同时为该县提供大量就业岗位。近年来,该县大力发展新兴产业、环保产业,新建一批光伏、风能等清洁能源项目,提升循环经济发展水平,推动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

  今年年初,在田林县第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仪式上,定安二期农业光伏、年产20万吨铝材深加工、潞城风电场等20个项目开工,掀起新一轮绿色项目建设热潮。

  按照广西百色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三区一轴”的绿色发展定位,田林构建清洁能源、生态铝、农林产品加工三大产业集群,打造新能源、电解铝及其精深加工、木材精深加工、食品加工、矿冶等10个10亿元以上主导产业。去年,全县完成工业投资17.96亿元,同比增长26.7%;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73.87亿元,同比增长24.4%。(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