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罗城大数据局扎实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
发表时间:2022-04-21 06:35:5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河池市罗城仫佬族自治县大数据发展局把党的民族理论政策法律法规与政务服务中心建设工作结合起来,立足于大数据、政务服务等紧密联系民生服务职能,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融入政务服务工作实际中,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20日电(韦如代 覃龙)广西河池市罗城仫佬族自治县大数据发展局把党的民族理论政策法律法规与政务服务中心建设工作结合起来,立足于大数据、政务服务等紧密联系民生服务职能,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融入政务服务工作实际中,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

  开展宣传教育,筑牢团结意识。该局利用多种形式,组织单位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和宣传民族理论、民族政策和民族法律法规,组织举行民族政策知识抢答赛,开展抢粽粑、仫佬竹球等富有民族特色的活动,强化了干部职工“三个离不开”思想,不断增强了“五个认同”的自觉性,引导各族干部自觉以实际行动维护民族团结。

  用好宣传阵地,宣传民族政策。该局充分利用政务服务中心人流量大的优势,通过政务公开专区、政府门户网站及其微信公众号、LED显示屏、板报、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等多种形式,为各族办事群众普及民族知识,宣传惠民政策,让各族群众及时、准确、有效掌握政策,营造良好民族团结氛围,让各族人民感受党和政府民族政策的温暖。

  强化便民服务,方便各族群众。为了给各族群众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服务,该县着力打破政务服务区域限制,与广东省深圳等市的政务服务管理机构达成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合作协议,设立“跨省通办”专窗,共有246项政务服务事项实现了“跨省通办”。组建“帮办代办”服务队伍,提供业务咨询、帮办代办服务,帮办代办事项共计334项。

  建设数字乡村,惠及民族群众。该县以加快推进数字化转型为目标,推动数据资源更好惠及各族人民群众。云网统筹利用稳步推进,政务数据共享数量持续增长,电子证照汇聚有新进展,公共数据开放数量有新突破,政府数字化转型初见成效。近年来,罗城加快推进农村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全县城市家庭普遍具备千兆以上接入服务能力,农村家庭普遍具备百兆以上接入服务能力,行政村通宽带率100%。加快推动千兆5G、物联网、数字化平台等新型信息基础设施建设。随着数字乡村建设深入,罗城民族团结进步网络宣传教育覆盖范围更广,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铸得更牢,各族群众在网络平台交往交流交融中越走越近、越走越亲。(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