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南宁江南区稳步推进乡村振兴工作
发表时间:2022-04-21 06:40:1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4月19日,南宁市江南区乡村振兴先锋组召开工作会议,贯彻落实自治区、南宁市和江南区关于乡村振兴和防止返贫致贫有关工作要求,研究部署第二季度乡村振兴工作任务,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细化工作措施,推动城区乡村振兴和防止返贫致贫工作出实效,为建设产城高度融合的现代化中心城区作出积极贡献。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20日电(卜瑜玲)4月19日,南宁市江南区乡村振兴先锋组召开工作会议,贯彻落实自治区、南宁市和江南区关于乡村振兴和防止返贫致贫有关工作要求,研究部署第二季度乡村振兴工作任务,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细化工作措施,推动城区乡村振兴和防止返贫致贫工作出实效,为建设产城高度融合的现代化中心城区作出积极贡献。中共江南区委副书记董建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稳步推进乡村振兴,高质量做好 “三农”工作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城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上级的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区委的部署要求,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二十字总要求,全力抓好粮食生产和重要农产品供给、严防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坚决落实“长牙齿”的耕地保护硬措施、着力维护农村社会和谐稳定,这四项不容有失的底线任务,推动城区“三农”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城区各级领导干部思想上务必要高度重视。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决策部署,围绕考核标准和要求,统筹推动乡村振兴各项年度目标任务落地见效;要聚焦重点,扎实开展“乡村产业提升年”活动,全力抓实创建乡村振兴产业示范区、五大振兴示范村坡和“防返贫 守底线”专项行动等重点任务,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要求,各镇、各专责小组、工作专班各成员单位务必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围绕考核促实效,聚焦重点抓落实,确保各项措施落实落细。要加强队伍管理,根据已明确的职责分工,各司其职,通力合作,真正做到“事事有人管、人人有事管”。要整合项目资源,围绕产业、文化、人才、生态、组织等五大振兴内容打造示范村坡,整合涉农资金和项目向产业示范区和五大振兴示范村坡倾斜,确保示范创建出成效。要保持上下沟通顺畅,积极争取上级资源,促进更多优质涉农企业落户江南,争取更多项目纳入上级“总盘子”,力争在政策支持、项目和资金争取上实现更大突破。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责任上务必要层层压紧。要站位全局,强化规划引领,系统谋划推动五大振兴工作,以高水平规划引领高质量发展。要锚定乡村振兴的总体目标,做到挂图作战、挂表督战,切实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要聚焦问题督整改,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加快补齐短板弱项,把乡村振兴工作做得再细些、抓得再深入些。抓好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工作,建立红黑榜通报制度,从严、从紧、从快全力完成乡村振兴年度各项目标任务。

  会上,与会人员就当前重点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会议还解读了自治区相关文件精神,讨论了城区相关工作方案。

  城区领导黄昌吉、韦新培、梁宏添、兰小文、吴春晓参加会议。(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