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马山县里当瑶族乡:充分发挥监督职能 助推“项目为王”工作提速增效
发表时间:2022-04-21 06:52:2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南宁市马山县里当瑶族乡人大立足工作实际,充分发挥人大监督职能,稳稳牵住人大工作监督“牛鼻子”,对全乡村级集体经济项目、产业项目、民生项目、美丽乡村综合示范区项目等多个领域的重点项目进行监督检查,着力破解影响项目推进的痛点、难点、堵点。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20日电(蓝冠生 覃静)近日,南宁市马山县里当瑶族乡人大立足工作实际,充分发挥人大监督职能,稳稳牵住人大工作监督“牛鼻子”,对全乡村级集体经济项目、产业项目、民生项目、美丽乡村综合示范区项目等多个领域的重点项目进行监督检查,着力破解影响项目推进的痛点、难点、堵点,不断优化发展环境,为重点项目建设保驾护航,大力推进该乡各类项目建设“上台阶”。

  在雅联村和龙桂村,里当瑶族乡人大主席韦祖乐详细了解村集体经济项目实施情况,通过查阅项目台账材料,了解项目立项、实施是否存在不征求群众意见、不执行村务公开情况;是否有搞“一言堂”、不民主决策等问题。同时也通过座谈了解项目实施过程中是否存在推进缓慢、质量不高、效率低下、推诿扯皮等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在里当社区拉闷屯美丽乡村综合示范区项目工地现场,韦祖乐主席了解到该项目在实施过程中,由于弱电线网改造需要同时协调电信、移动、联通、广电四家企业,进展缓慢,影响其他项目施工,韦祖乐主席立即就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展开协调督办。

  “里当瑶族乡人大在听取我们的情况和困难后,第一时间与相关部门进行了对接,要求其积极与上级部门沟通协调,解决我们的难题,力争月底实现改造,比按部就班推进工作预计可以节约1个多月以上的时间……”拉闷屯观光步道项目负责人满意地说。

  下一步,里当瑶族乡人大将从以下三个方面持续监督职能部门主动作为、履职尽责、提高效率,为精准监督助推项目落实落地,提高工作效率。

  在强化统筹协调上下功夫。加强工作统筹,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帮助协调畅通上下联系的渠道,支持和帮助各村(社区)及职能部门与县级相关部门的工作对接,形成了上下联动、同频共振、效率提升的生动局面。

  在加强要素保障上下功夫。督促乡村建设综合服务中心、农林部门要切实加强对各村(社区)的帮助和指导,因地制宜给予要素保障支持,助推项目落实落地。

  在提升监督质效上下功夫。着力提升监督质效,紧盯政策兑现和项目落地,定期联合开展专项监督检查,推动项目高效落实落地。(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