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田林:精准着力壮大新型工业集群
发表时间:2022-04-21 07:05:4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年来,田林依托产业园区深化区域合作,引进龙头企业,以“水电铝一体化”项目为重点,加快推进年产30万吨电解铝、40万吨预焙阳极碳素项目投产,瓦村水电站、八渡口水电站建设,打造集铝水生产、加工、销售于一体的铝生态循环经济产业园区。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20日电(陈娟)近日,记者在广西百色市田林县旧州镇板坚村的桂黔(田林)经济合作产业园吉利百矿集团田林铝厂生产车间看到,一排排成品铝锭码放整齐,工人忙碌而有序地工作。

  “年产30万吨的电解铝项目已达到全线投产的条件,我们正在加紧赶制订单产品。”该铝厂厂长聂再发介绍,企业后续将着力发展铝棒、铝型材等下游产业,提高产品附加值。

  桂黔(田林)经济产业园区是百色市和黔西南州合作共建园区,属《左右江革命老区振兴规划》跨区域合作重点推进项目。近年来,田林依托产业园区深化区域合作,引进龙头企业,以“水电铝一体化”项目为重点,加快推进年产30万吨电解铝、40万吨预焙阳极碳素项目投产,瓦村水电站、八渡口水电站建设,打造集铝水生产、加工、销售于一体的铝生态循环经济产业园区。

  按照广西百色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三区一轴”的绿色发展定位,田林立足桂黔(田林)经济产业园区,构建生态铝、清洁能源、农林产品加工三大产业集群,大力发展铝材、木材、食材、药材、建材“五材经济”,打造电解铝及其精深加工、木材精深加工、食品加工、能源、矿冶等10个10亿元以上主导产业。去年,全县完成工业投资17.96亿元,同比增长26.7%;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73.87亿元,同比增长24.4%。

  “我们深入实施产业振兴战略,坚定不移巩固壮大工业经济根基,高质量推动工业产业扩量提效,着力构建创新引领、要素协同、链条完整、竞争力强的现代产业体系,全力打造滇黔桂接边区域工业大县。”田林县委书记黄慧介绍,该县加强区域合作,积极融入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和百色供应链循环体,主动融入和服务国内国际双循环。(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