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天等把荷:村集体经济栽种新绿 乡村产业迈出新步子
发表时间:2022-04-21 07:10:1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广西崇左市天等县把荷乡党员志愿服务队深入那样村开展义务植树造林活动。用实际行动在那样村村集体经济种下坚果树苗增添新绿,为乡村产业振兴贡献力量。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20日电(黄丽华 廖骏诚 韦红盛)近日,广西崇左市天等县把荷乡党员志愿服务队深入那样村开展义务植树造林活动。用实际行动在那样村村集体经济种下坚果树苗增添新绿,为乡村产业振兴贡献力量。

  植树现场,把荷乡党员志愿者精神抖擞、干劲十足,扛着铁铲、树苗,爬上山坡;在山顶,大家挥动手中的铁锹,挖坑、扶苗、培土等,分工合作、配合默契,将一株株坚果树苗植入土中。经过辛勤劳动,新种的坚果树苗傲然挺立,与飘扬的党旗交相辉映,在春风中焕发出勃勃生机。

  把荷乡那样村地处天等县与德保县交界,土地广沃,林地资源丰富。

  据了解,为充分盘活农村闲置土地林地资源,那样村坚持党建领航、规划引领,成立了以村集体为主导的那样润农生态农业投资公司,通过村股份经济合作联合社、公司与村民小组签订合同,流转荒山荒坡等举措,盘活那班屯林地120亩、上塘屯林地300亩。经过实地调研考察,召开“四议两公开”会议等步骤,那样村“两委”大胆先行先试,决定拿出部分村集体经济现有资金作为启动资金,利用荒山荒坡发展坚果种植,发展自主经营型村集体经济。

  那样村发展坚果产业的路子确定后,把荷乡党委高度重视、积极协调项目落地,指导那样村以那班屯作为试点,并组织乡府党支部全体党员、群众一同参与种植,截至目前,已落实420亩林地整治工作,干群还将继续开展坚果树苗种植。(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