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乡村科技特派员何道深:情系畜牧业发展的“老黄牛”
发表时间:2022-04-21 07:27:3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不分白天黑夜,不怕脏不怕累,20年如一日推广畜牧良种,传授畜牧科技知识,为乡镇的畜牧产业上台阶……他,就是广西乡村科技特派员、梧州市藤县同心镇水产畜牧兽医站站长何道深。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20日电(邵小康 黄麟)不分白天黑夜,不怕脏不怕累,20年如一日推广畜牧良种,传授畜牧科技知识,为乡镇的畜牧产业上台阶……他,就是广西乡村科技特派员、梧州市藤县同心镇水产畜牧兽医站站长何道深。

  2020年何道深调到同心镇工作,经调查研究,立即实施“三抓手”:抓动物防疫,抓职责细化,抓责任到人,主动签订工作责任状。当时非洲猪瘟爆发,为了阻断病毒感染,何道深建议镇里的养殖场自备进出猪和拉料专用车辆并建设专用装车台,进出猪时用本场已全面消毒好的车辆把猪只从饲养场拉到一公里以外建设的专用装车台,通过严格消毒的装猪台赶猪只转到转运车辆。

  “幸亏老何有先见之明,多亏了他,我们才躲过了非洲猪瘟这一劫。”藤县同心海洲种养殖场负责人黄小海感慨地说。

  何道深利用自己的养殖专业知识,不遗余力发展当地的畜牧业。为了使母猪同期发情、同期怀孕、同期产仔,减少养殖户开销,何道深线上线下指导大多数猪场的仔猪养殖,做到23天断奶时体重就能达到17至18斤,培育的仔猪抵抗力强、旺壮生产快,吊架子长骨架时段和育肥阶段都易于管理,育肥出的大猪能够批量出售,大大减少了养殖户饲养成本。

  “因为老何悉心指导,我们养殖场的母猪受孕率高,产仔多。”藤县享旺生猪养殖场的程海清说。

  作为广西乡村科技特派员,何道深还多次联系区兽医研究所胡帅等人到平顶村、沙村等养殖大村举办养殖技术培训班、安全生产专题班,示范带动村民学养殖技术,确保村民养殖安全。在他耐心的培训,同心镇各养殖场培育出的肉猪瘦肉率高、肉猪出售时价比其它猪场高出0.5元每斤。在何道深帮扶下,藤县享旺生猪养殖场2021年荣获“梧州市十佳养猪大户”称号。(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