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藤县:科技把“鸽”唱 乡村振兴插上“金翅膀”
发表时间:2022-04-21 08:32:0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去年至今,藤县落实科技特派员制度,选派80多名科技人员进村入户传经送宝。累计提供现场科技服务近5000天,平均每名特派员服务带动产值远超考核指标。科技特派员制度为乡村振兴“保驾护航”,让希望田野五谷更丰登,六畜更兴旺。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20日电(黄麟)“作为一名科技特派员,主要是帮助养殖户解决生产中遇到的技术难题,提高养殖户的科技养殖水平,为养殖户增加经济效益。”广西梧州市藤县畜牧管理站乡村科技特派员黎军说。

  在第一季度强春耕促开局争先的关键节点,该县组织科技特派员深入养殖生产一线,为养殖户开展养殖业技术指导,切实做好农业科技服务,推动产业振兴,让乡村振兴插上“金翅膀”。

  日前,记者来到藤县塘步镇大家乐肉鸽养殖示范区。映入眼帘的是一排排现代化鸽笼,白白胖胖的鸽子咕咕咕地叫,俨然为致富的农户把歌唱。

  大家乐种养合作社占地面积400多亩,总投资2000多万元,建有鸽舍16棚17600平方米,自动孵化房450平方米,冷库90立方米,存栏种鸽5万多对,年产量可达90万羽肉鸽。

  科技特派员定点帮扶,帮助养殖合作社转变发展理念,完善产业体系,发挥示范区的面上推广和辐射带动作用,延长产业链,把肉鸽产业建设成农民增收、农村致富的支柱产业。一个个肉鸽养殖场留下了科技特派员忙碌的身影。

  在埌南镇的天翔养鸽专业合作社,记者看到一位乡村科技特派员正在发放畜禽养殖技术资料,指导养殖户做好畜禽春季疫病防控和防寒抗冻保暖措施,耐心解答养殖户提出的技术问题。

  该合作社负责人介绍,合作社成立于2008年,2009年被广西水产畜牧兽医局认定为无公害肉鸽产地,目前占地面积6亩,现存栏七千多对种鸽,年出栏15万羽肉鸽。不仅丰富了本地“肉篮子”,产品还远销东南亚地区。现有社员34名,提供了6个返乡就业岗位,带动脱贫户继续增收致富。

  目前,全县发展规模肉鸽养殖场8家,存栏种鸽8万对,年出栏肉鸽140万羽,年产值2880万元。

  据了解,去年至今,藤县落实科技特派员制度,选派80多名科技人员进村入户传经送宝。累计提供现场科技服务近5000天,平均每名特派员服务带动产值远超考核指标。科技特派员制度为乡村振兴“保驾护航”,让希望田野五谷更丰登,六畜更兴旺。(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