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南宁宾阳县:修路解民忧 变坑洼泥路为通途
发表时间:2022-04-21 11:53:0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马足村村口处150余米的旧路由中建八局的建设者们修复一新,极大便利了当地村民的出行。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21日电(吴越 苏美玲)“从前这个路坑坑洼洼,破旧不堪,一旦下雨出行就更加困难,车轮陷到坑里去,满裤腿都是淤泥,一不小心还经常摔跤。现在修好了,我们出行可太方便了!”南宁市宾阳县大桥镇马足村的村民韦小梅兴奋地说道。

  近日,马足村村口处150余米的旧路由中建八局的建设者们修复一新,极大便利了当地村民的出行。

旧路改造前。吴越 苏美玲 供图

  据了解,途经大桥镇马足村的省道210线来宾良江至宾阳武陵公路于2021年10月建成通车,但在公路建设过程中因拆迁困难、无法协调等原因,靠近村口的150余米旧路没有进行道路硬化施工。这段路年久失修,再加上省道上的重型货车经常通行,原本又小又窄的道路变成这边一个坑、那边一处洼,更加难以通行,途经此处的村民们整日怨声载道。

  今年4月初,中建八局南宁至宾阳至黎塘公路项目四分部的负责人王文波与同事来到大桥镇附近勘察,在走访村民、推进拆迁工作的过程中,了解到了村民出行上的困难。本着“为民办实事、办好事”的原则,在项目建设团队进行实地踏勘后,决定帮助村民解决这个“老大难”问题。

改造过程中。吴越 苏美玲 供图

  4月18日上午,10余辆土方车及挖掘机、推土机、压路机等各式机械井然有序地驶入马足村。伴随着阵阵机械的轰鸣声,村口旧路的改造工程在村民们的热烈期盼中启动了。为又好又快完成任务,中建八局派出3名项目管理人员和十余名工友,有的指挥土方车在指定地点卸货,有的站在道路两端指引过往车辆有序通行。经过建设者们科学组织、高效执行,仅一个上午的时间,村口旧路大变样——坑洼被石渣填满,淤泥被碎石覆盖,原来只有4.5米宽的小路,变成了6米宽的通途,旧路改造任务顺利完成。

旧路改造后。吴越 苏美玲 供图

  中建八局南宁至宾阳至黎塘公路项目建设者自项目开工以来,在推进项目建设的同时,积极帮扶沿线群众,通过与沿线自然村的妇女代表开展联谊活动、举办茶话会等,及时解答村民疑问,为村民解决实际困难,促进村民对项目建设内容、未来发展方向的了解。

  古话说:举事以为人者,众助之。中建八局的建设者为村民修路的举动不仅是“村企联动”的生动写照,也是企业在助力乡村振兴道路上的“互利共赢”。(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