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贺州市八步区驻村工作队开展驻村一周年总结提升活动
发表时间:2022-04-22 10:02:5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4月20日,贺州市八步区开展驻村工作队聚能提素一线“拉练”活动,现场观摩信都镇北源村香芋种植示范基地和乡村振兴主题公园,听取该村第一书记巧抓政策、整合资源,打造党建引领产业振兴示范点和农旅生态示范村的经验做法。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22日电  4月20日,贺州市八步区开展驻村工作队聚能提素一线“拉练”活动,现场观摩信都镇北源村香芋种植示范基地和乡村振兴主题公园,听取该村第一书记巧抓政策、整合资源,打造党建引领产业振兴示范点和农旅生态示范村的经验做法。

图为活动现场。

  自2021年4月起,贺州市八步区选派新一轮200名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驻村定点帮扶。此次活动是为进一步总结好经验好做法,凝聚共识再出发。

  在行动学习研讨环节,第一书记们围绕“如何发挥第一书记优势,抓好基层党建工作”等进行交流研讨,通过“头脑风暴”分享经验、交流想法,提出对策观点100余条,进一步厘清工作思路,增强做好驻村工作的信心决心。

  据介绍,驻村一年来,八步区驻村工作队聚焦热点、难点、痛点问题,推行一线工作法,引导队员在一线为民服务中提升业务水平与履职能力,确保在一线解决问题,问题在一线解决,形成了一批可复制的典型案例和工作做法,提出了一批有针对性的对策建议和工作举措。

  一年来,工作队遍访辖区内监测对象和稳定脱贫户18000多次,收集村情民意7200多条,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5500余个,1800多名群众实现家门口就业,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来了群众的“幸福指数”。

图为活动现场。

  “八步区驻村工作队将以驻村一周年为契机,坚决贯彻落实自治区驻村工作队促进乡村振兴会议和贺州市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集体谈心谈话会精神,按照‘1234’的工作思路,紧扣促进乡村振兴这个中心,严守‘纪律底线、返贫底线’两条底线,提升‘学习、调研、落实’三种能力,聚焦‘建强村党组织、推进强村富民、提升治理水平、为民办事服务’四项主业,开展‘一月一主题’等专项活动,锻造一批‘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实、服务好’的驻村工作队伍,为八步区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驻村工作队队长聂新宇表示。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