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兴安县湘漓镇组织基干民兵开展防汛应急综合演练
发表时间:2022-04-22 11:00:5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汛期将至,为提高抗洪抢险能力,广西桂林市兴安县湘漓镇基干民兵防汛救灾综合演练近日在棉花槽水库进行。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22日电(李伟池 李启远)“民兵应急突击队,抗灾除险冲在前,以练为战,防范未然”。汛期将至,为提高抗洪抢险能力,广西桂林市兴安县湘漓镇基干民兵防汛救灾综合演练近日在棉花槽水库进行。

  此次综合演练现场模拟棉花槽水库因连续强降雨,导致水库水位急剧上涨,且已超过警戒水位;同时水库大坝出现了严重渗漏情况,防汛抢险形势异常严峻。接到预警信息后,湘漓镇抗洪指挥部立即启动应急响应机制,集结队伍,组织民兵、卫生救援队、水库管理员,迅速展开库坝巡查、群众转移安置等工作并做好水上救援准备。

  演练中,基干民兵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积极开展相关科目演练;参加演练的民兵始终牢记“安全第一,常备不懈,以防为主,全力抢险”的防汛工作方针,充分展现出湘漓镇民兵应急处突的综合能力,本次综合演练达到了预期效果。

  近年来,湘漓镇民兵队伍建设工作在上级部门大力支持下,通过全体民兵的共同努力,有了很大巩固和提高,民兵整组、军事训练、征兵工作、国防教育等各项工作都取得了可喜成绩。特别是近年来在防汛抢险救灾任务中,广大基干民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秉承顽强拼搏、不畏艰险的作风,冲锋向前,不惧挑战,为维护社会稳定大局,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发挥了积极作用、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