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崇左供电局全面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
发表时间:2022-04-22 15:09:2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南方电网广西崇左供电局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保持如履薄冰的高度警觉,坚决扛起安全责任,保安全生产、保可靠供电、保一方平安。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22日电(梁栩 杨钊钊)南方电网广西崇左供电局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保持如履薄冰的高度警觉,坚决扛起安全责任,保安全生产、保可靠供电、保一方平安。

崇左供电局对施工作业现场实行视频监控。梁栩 摄

崇左供电局对施工作业现场实行视频监控。梁栩 摄

  崇左供电局始终把安全生产贯穿于业务运转全过程、各环节,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人人有责压,紧紧压实各级责任。自国务院安委会颁布“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以来,该局第一时间组织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局党委开展中心组理论学习,宣贯学习会议精神,对安全生产工作再研究、再部署、再强化。该局安委办就贯彻落实安全生产管理措施要求制定了五个方面14项措施,以“实”为原则、“干”为重点,拧紧安全责任链条。

  该局迅速行动,组织开展2022年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工作总要求,制定涵盖责任、保障、监督三大体系和综合支撑四方面共25类检查标准,组织全局18个部门和7家县级单位及3家新兴业务企业,开展10个专业领域的自查自纠及整改提升工作。

  为确保各基层部门和班组落实检查到岗到位,该局成立了以局领导为组长各部门主任负责人担任组员的综合督导组,对各部门、各单位安全大检查工作开展督查检查,确保各类安全隐患排查到位治理到位,并通过自查自纠、局级督查,动态更新隐患风险管控清单,对重大风险要挂牌督办,彻底治理销号,确保二十大召开前重大隐患“见底清零”、风险可控在控。

崇左供电局基层班组学习“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刘鑫荣 摄

崇左供电局基层班组学习“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刘鑫荣 摄

  崇左供电局持续强化“安监+各专业”的“1+N”作业风险管控机制的落地见效,严格落实各专业作业计划“月平衡、周管控、日监测”机制有的有效运转,不断强化“线上+线下”“专业+安监”“视频+现场”安全督查,综合应用信息系统督查、视频监控督査、作业现场督査等方式落实对现场作业的全链条监督。

  该局聚焦“人”这一关键因素和薄弱点,系统分析了本单位2022年人身安全存在的主要风险及安全隐患,制定了七大举措26项工作任务,系统推动现场作业、业务管理、支撑保障三个方面的人身风险联防联控。该局还先后出台《改革后企业重奖重罚机制》《承包商违规人员“黑名单”制度》,积极引导各级人员开展现场违规查处,不断提升综合督查效能。

  一直以来,崇左供电局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践行“责任状”的承诺,确保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平稳有序。下一步,该局将以更加坚决、有力、有效的措施,大抓安全生产,着力推进本质安全型企业建设。(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