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横州警方严打涉“两卡”犯罪 2021年以来逮捕105人
发表时间:2022-04-22 15:14:4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2021年以来,横州市公安局严厉打击涉“两卡”犯罪,全年收到公安部下发两卡线索485条,目前核查404条,核查率83.3%,刑事拘留138人,逮捕105人,行政拘留51人,打掉卡头卡贩65人,端掉洗钱跑分团伙4个。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22日电(龙雪葵 韦艳 麦镔镔)横州市警方22日介绍,2021年以来,横州市公安局严厉打击涉“两卡”犯罪,全年收到公安部下发两卡线索485条,目前核查404条,核查率83.3%,刑事拘留138人,逮捕105人,行政拘留51人,打掉卡头卡贩65人,端掉洗钱跑分团伙4个。

  横州市反诈中心负责人蒙益忠介绍说,诈骗案件中,受害人被骗资金一旦进入诈骗分子所使用的账户,账户里的钱款将会被诈骗分子迅速转移,即使抓到犯罪嫌疑人,赃款也很难被追回。据了解,大部分受害人转账后并没有立即意识到受骗,警方在接到其报案时往往错过了追回钱款的“黄金24小时”。

 横州市公安局反诈中心。横州市公安局供图

  为铲除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滋生的土壤、坚决斩断犯罪链条,横州市公安局反诈专班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多发高发态势,按照上级公安机关有关部署要求,采取强力措施,组织开展“断卡1号”“断卡2号”专项行动,推进“控新量、清存量、压渠道”三大重点任务,向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发起新一轮攻势。

  蒙益忠表示,目前电信网络诈骗案的上游犯罪全部是在境外作案,给公安机关打击上游犯罪带来了很大的难度,在这种情况下,警方把侦破工作重点放在了要斩断电信网络诈骗案的转账资金流上,在警方的宣传打击之下,虽然目前出售出租银行卡、手机卡的人越来越少,但是在犯罪分子高价的引诱下,依然有人参与“两卡”的出借。

  横州市警方提醒,出售出租银行卡、手机卡的行为已经涉嫌违法犯罪,轻者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被行政拘留,重者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被判有期徒刑。(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