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兴业县多举措推进撂荒地复耕复种
发表时间:2022-04-23 15:15:1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今年以来,兴业县多举措推进撂荒地整治复耕,严格遏制耕地撂荒,牢牢守住粮食安全的生命线。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22日电(何富德)走进广西玉林市兴业县石南镇凤山村,只见原本长满杂草的荒地的农田上现在已经长出了玉米。今年以来,兴业县多举措推进撂荒地整治复耕,严格遏制耕地撂荒,牢牢守住粮食安全的生命线。

  兴业县通过召开会议、广播宣传、张贴标语、发放倡议书等多种形式,广泛深入宣传《土地管理法》《农村土地承包法》等法律法规和耕地保护政策,切实提高群众对耕种土地责任义务的认识,引导农民自行复耕一批撂荒地。对长期外出务工、家中无劳动力的农户,鼓励他们按照依法、自愿、有偿的原则,采取出租(转包)、入股等方式流转土地经营权。同时,大力培育社会化服务组织,通过农业社会化服务组织推进撂荒地整治复耕,引导集体经济组织、农民合作社发挥作用,开展农业生产托管,如生产互助、代耕代种、统防统治、统种统储等全程式、菜单式服务。为加快推进撂荒地整治工作,从3月22日起,兴业县派出4个督查组不定期对各镇撂荒地整治工作进行“四不两直”督查,及时督促各镇进行整改。

  截至目前,兴业县荒地整治复耕面积20917.31亩,全年全县力争推进撂荒地整治复耕面积2.59万亩,基本消除撂荒地。(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