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罗城:“秀”技艺 展“非遗”
发表时间:2022-04-23 15:43:4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4月21日,在广西河池市罗城仫佬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仫佬族群众在展示仫佬族剪纸、刺绣等技艺。当日,广西罗城仫佬族自治县举行仫佬族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展示活动,让大众零距离接触了解仫佬族剪纸、刺绣、土布染制、仫佬古歌等非遗项目,弘扬和传承民族优秀传统文化。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22日电(廖光福)4月21日,在广西河池市罗城仫佬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仫佬族群众在展示仫佬族剪纸、刺绣等技艺。当日,广西罗城仫佬族自治县举行仫佬族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展示活动,让大众零距离接触了解仫佬族剪纸、刺绣、土布染制、仫佬古歌等非遗项目,弘扬和传承民族优秀传统文化。

 

 
4月21日,在广西河池市罗城仫佬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仫佬族群众在展示仫佬族剪纸技艺。廖光福 摄

 

  罗城是全国唯一的仫佬族自治县。近年来,该县注重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挖掘整理、传承保护。据悉,目前,该县有1015项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仫佬族依饭节、仫佬古歌获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仫佬族刺绣技艺、仫佬族舞草龙、仫佬族婚俗、仫佬族走坡节、仫佬族煤砂罐制作技艺、仫佬族土布染制技艺、仫佬族剪纸技艺、罗城文场等8项获列入自治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仫佬医药、仫佬族斗鸡、仫佬族牛节、仫佬族地炉烧火、仫佬族背带绣、罗城野生毛葡萄酒酿造技艺等6项获列为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列入县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83项。

 

 
4月21日,在广西河池市罗城仫佬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仫佬族群众在展示仫佬族刺绣技艺。廖光福 摄

 

  同时,该县积极命名申报各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获得认定的有国家级代表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1人,自治区级代表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13人。(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