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港北区:强化管理 保障“果篮子”
发表时间:2022-04-23 15:45:1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今年,港北区发展水果3.3万亩,培育村级水果示范点40个、乡级示范点8个、县级示范点2个。为确保今年水果丰收,连日来,港北区组织技术人员到果园里指导果农加强果树管理,做好保果各项工作,确保果树丰产、果农增收。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22日电(陆宏夏)4月21日,贵港市港北区中里乡龙山村明香种植基地里,十几名村民正忙着对百香橙、砂糖橘、山华李等果树施肥、除草、喷药,加强果园精细化管理,一派生机勃勃的繁忙景象。看着已挂满小果的果树,基地负责人李敬明对今年丰收充满信心,他说,“现果园主要工作就是做好果树管理,科学保果,农业技术人员也上门指导过我们,提高果实质量,希望今年有一个好收成。”

  今年,港北区发展水果3.3万亩,培育村级水果示范点40个、乡级示范点8个、县级示范点2个。为确保今年水果丰收,连日来,港北区组织技术人员到果园里指导果农加强果树管理,做好保果各项工作,确保果树丰产、果农增收。

  “我们要注意喷药、剪枝、水肥管理,防病虫害、保花保果。”4月19日,港北区武乐农业技术推广站站长周卫平在吉斗村雨生柑橘种植基地,为果农传授果树护理知识,提升科学管护技术,为果园丰收打好基础。周卫平说,通过微信群、电话、走访、举行培训班等方式,和果农交流果树管护经验,加强果树管理技术服务,促进水果产业持续增效、农民持续增收。

  在港北区大圩镇大仁村青枣种植基地,工人们对枣树进行修剪,保障今年青枣的产量和品质。基地负责人曾文敏介绍,目前基地种植220亩大青枣,经过修剪后的枣树,不仅长得好,而且挂果多,实现丰产丰收。

  为保障农民果篮子,港北区将因地制宜优化水果品种植结构,加强技术培训与宣传,不断提高果农生产技术水平,着力提升水果综合生产能力,促进农民增收致富,推动水果产业健康发展。(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