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平乐县同安镇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全民阅读活动
发表时间:2022-04-23 19:24:4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进一步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营造全民阅读的良好社会氛围,广西桂林市平乐县同安镇23日多措并举开展全民阅读进农家书屋、进农户、进田间地头等活动。

  眼下正是葡萄管护的关键时节,该镇驻村第一书记正在田间地头为脱贫对象覃宗行讲授葡萄种类和管护技术。同安镇政府供图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23日电(李绍芳)为进一步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营造全民阅读的良好社会氛围,广西桂林市平乐县同安镇23日多措并举开展全民阅读进农家书屋、进农户、进田间地头等活动。

  在平乐县同安镇平山村委寿星村农家书屋里,驻村第一书记莫文宗正在给上初二的几名学生讲述《董存瑞》等党史故事。学生们一边看书,一边听驻村队员的讲述,仿佛身临其境,深切感受到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未来美好生活更要赓续奋斗。据悉,该镇共有农家书屋9个,目前共收藏文学、科技、农学等各类书籍13000余册,在满足广大村民日常读书需求的同时,还经常组织开展亲子阅读活动,培养青年一代读书爱国的文化基因和奋斗精神。

  在树荫下,村里的老奶奶在该镇驻村工作队员李俊华的讲读下,正津津有味的听《天仙配》故事。同安镇政府供图

  在树荫下,村里的老奶奶在该镇驻村工作队员李俊华的讲读下,正津津有味地听着《天仙配》的故事。在葡萄种植基地,眼下正是葡萄管护的关键时节,该镇驻村第一书记正在田间地头为脱贫对象覃宗行讲授葡萄种类和管护技术。

  平乐县同安镇党委书记黄军林表示,书籍是人类精神财富的载体,人类的点滴进步和成果都在书籍里记录、传承并发扬光大,他呼吁大家把生活中的每一天,都当成“读书日”,多读书、读好书。

  黄军林表示,今后,该镇将以此次活动为新起点,用好农家书屋、儿童之家等阵地,发挥驻村工作队、文化志愿者引领作用,带领更多村民养成阅读的良好习惯,使读书成为新时代的新常态,并通过线上线下宣传动员,营造形成全民阅读的良好氛围,更好地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促进乡风文明,助力全镇精神文明建设。(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