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柳州柳城“流动书店”进乡村送精神“食粮”
发表时间:2022-04-24 23:36:4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广西柳州市新华书店有限公司柳城分公司“流动售书车”驶入古砦仫佬族乡,为仫佬山乡群众送去精神“食粮”。

  “流动售书车”走进公安希望小学。汤晓逵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24日电 (汤晓逵 梁琪)近日,广西柳州市新华书店有限公司柳城分公司“流动售书车”驶入古砦仫佬族乡,为仫佬山乡群众送去精神“食粮”。

  活动当天,“流动售书车”先后走进汶炉村公安希望小学和龙美易地扶贫安置点。儿童读物、文学名著、生活哲学……琳琅满目的书籍,吸引了孩子们和群众驻足观看。

  “流动售书车”将“书店”搬到村里,既可以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免费看到各类图书,还方便大家购买正版图书。在公安希望小学,柳州市新华书店有限公司柳城分公司还向10位学生赠送了书籍和文具。

  古砦仫佬族乡公安希望小学学生,阅读选购“流动售书车”带来的书籍。梁琪 摄

  为推广全民阅读,让阅读走进乡村,从2018年开始,柳州市新华书店有限公司柳城分公司组织开展“流动售书车”下乡服务活动,每年至少开展12次以上下乡服务。“流动售书车”根据不同年龄阶段读者的精神文化需求,配置不同种类的图书。通过“流动售书车”下乡服务,把正版、优质的图书送到乡镇、农村群众面前,有效解决偏远地区群众买书难、看书难的问题,满足更多群众阅读的需要。(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