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玉州加快农产品仓储冷链和数字化产地仓建设
发表时间:2022-04-25 22:06:2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促进农村产业发展、农产品销售和流通,玉林市玉州区聚焦农业“最先一公里”问题,充分利用和整合各项发展资金,大力推进农产品仓储冷链聚集点和数字化产地仓建设,走出了完善农产品产业链、农民收益增多的新路子。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25日电(何香莲 李荣 卢旭林)为促进农村产业发展、农产品销售和流通,玉林市玉州区聚焦农业“最先一公里”问题,充分利用和整合各项发展资金,大力推进农产品仓储冷链聚集点和数字化产地仓建设,走出了完善农产品产业链、农民收益增多的新路子。

  按照特色农业规划数字化产地仓建设。目前,玉州区推进农产品仓储冷链聚集点和数字化产地仓项目建设主体12个,其中农民专业合作社4家,家庭农场8家,项目占地共15亩,总建筑面积13000㎡。主要包括数字化产地仓、物流仓库、冷藏配送车间、水果分拣车间、冷冻冷藏库、办公楼、电商运营中心、直播带货展厅等,信息化建设以及其他配套设施建设。

  培育冷链物流企业稳步发展。玉州区整合玉林市宏进农批市场与12家农业经营主体联合成立管理中心,共同建设管理玉州区农产品仓储冷链聚集点和数字化产地仓,形成了以批发市场为经营主体、以农产品生产基地或农村合作社为经营主体、加工企业冷链仓储等三类经营主体企业,农产品仓储冷链聚集点和数字化产地仓建成后,水果分拣能力在2万吨以上,2021年销售额就达到约1.5亿元。覆盖全区蔬菜、水果、中药材种植等各类农产品生产基地,形成绿色、高效、全链条的农产品产地仓储保鲜冷链物流服务网络,提升产业发展水平。

  推动冷链流通服务体系建设。通过产地仓,整合“玉林靓货”品牌优势及供应链服务体系优势,建立线上线下一体化的“玉林靓货供应链服务平台”。采用“平台+服务+品牌”的运营模式,为农业产业链的上游、中游、下游提供产地服务、政策加持、金融赋能、仓储物流、大数据科技等全方位服务。(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