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环江全面推进“五位一体”农村信用体系建设
发表时间:2022-04-25 23:00:5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深化推进“五位一体”农村信用体系建设,环江县印发了《环江毛南族自治县深化推进“五位一体”农村信用体系建设助力乡村振兴工作要点(2021-2025)》,在抓好试点的基础上,目前对全县所有农户的信用信息采集工作全面启动,全部完成采集后由村级信用评级小组对照标准,结合对农户的综合评价进行初审,再由乡镇信用建设领导小组复评,最终由县级信用建设领导小组终评,进行公示、公告确认后由县级信用建设领导小组进行信用授信。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25日电( 蒙宏谯)“农村信用体系建设是从根本上解决农村金融环境、发展农村经济的重要手段,抓好农村信用体系建设,全力助推乡村振兴。”日前,广西环江毛南族自治县常务副县长胡江峰在全县深化推进“五位一体”农村信用体系建设助力乡村振兴工作暨业务培训上说。

  据介绍,“五位一体”农村信用是从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五个方面为农户、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行政村、乡(镇)构建“五位一体”信用指标体系。建立内容涵盖农户、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行政村、乡(镇)等信用主体基本信息、“五位一体”信用指标体系及负面信息记录的专用信用信息档案,开放式、智能化的信用信息数据系统及建立健全“信用主体主动申报、工作队进村入户采集、部门联动导入”相结合的多维信息采集制度、科学合理的信用评定体系,实行智能评级与人工评级相结合,评出农户等信用主体的信用分值,并依据分值评定为1A至5A级五个等次, 1A级及以上为信用户,69分以下不定级。存在重大负面信息记录的直接列为“失信农户”,2年内不能评为“信用户”。获得信用评级越高,享受到信贷、产业、公共服务和其他政策的扶持力度越大,在干部选拔、党员发展、公务员招录、教师招聘等政策上,信用评级越高则可优先力度越大。

  “我们结合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五大振兴”要求,于2021年10月就开始推行“五位一体”农村信用体系建设。”该县统战部部长李润权介绍,目前全县第一批采集试点村20个已完成信息采集,共评定信用村15个,信用户10638户,已发放贷款791万元。

  为深化推进“五位一体”农村信用体系建设,该县印发了《环江毛南族自治县深化推进“五位一体”农村信用体系建设助力乡村振兴工作要点(2021-2025)》,在抓好试点的基础上,目前对全县所有农户的信用信息采集工作全面启动,全部完成采集后由村级信用评级小组对照标准,结合对农户的综合评价进行初审,再由乡镇信用建设领导小组复评,最终由县级信用建设领导小组终评,进行公示、公告确认后由县级信用建设领导小组进行信用授信。(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