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上林县石门村:扬慈孝家风 云上迎“五一”
发表时间:2022-04-25 23:49:2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南宁市上林县塘红乡石门村委特别举行“弘扬慈孝文化, 云上迎‘五一’”表彰慈孝家庭、鱼苗放生等系列活动,旨在弘扬本村千年流传之龙母慈孝家风,为全乡直至全县的乡村文旅产业发展加油鼓劲,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好评与关注。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25日电(蓝洲 富淳)近日,南宁市上林县塘红乡石门村委特别举行“弘扬慈孝文化, 云上迎‘五一’”表彰慈孝家庭、鱼苗放生等系列活动,旨在弘扬本村千年流传之龙母慈孝家风,为全乡直至全县的乡村文旅产业发展加油鼓劲,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好评与关注。

  当天,在该村美丽的“石南海”水域旁,石门小学的孩子们身着民族盛装,欢快跳起壮家迎客歌。乔贤文艺队则用歌舞展现壮乡群众小康新生活,布衣艺术团的《特掘恩泽传美名》山歌传唱,让人深切感受到传统慈孝文化之大美与震憾。

  “我嫁到石门村后又把自己母亲一起带过来,已照顾她20年,是因为娘家突发变故不得不这样。但今天却得到乡亲赞扬又奖励,心里特暖和!”外嫁到石门村40多年的樊桂忠受到表彰,流下了幸福的热泪。当天,同樊桂忠一起受到村优秀慈孝家庭表彰的,还有三户。

  “今天能放生这么多鱼苗,为家乡江河恢复生态出一份力,我们都觉得很有意义!”看着自己亲手送出的万只鱼苗活蹦乱跳游进“石南海”,石门小学五年级的樊蓝琪和同学们心里乐开了花。

  据了解,石门村是环大明山以及整个珠江流域龙母文化的源头,已成功举办了14届龙母文化节, 2012年,上林壮族龙母节入选第五批自治区级非遗项目名录。该村还是上林县下北区革命发源地,1949年解放军曾两度在此胜利会师,当年11月30日第二次会师后,解放军粤桂边纵队第八支队第二十二团配合四野三十九军一一六师先后解放上林县城、宾阳县城又解放南宁市。

  兼具龙母慈孝文化及红色历史文化的石门村,正在塘红乡党委政府支持引导下,进一步激发优秀传统乡土文化活力做大文旅产业,让石门乡亲的日子越过越红火。

  据悉,为保障活动顺利开展,石门村委之前已组织30多名志愿者投入“石南海”清洁劳动,经南宁市住建局派驻石门村第一书记胡智斌牵线搭桥,广西建工集团第四建筑工程公司还特别赞助人民币8000元。(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