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融媒体指挥中心和桂林国际融媒体中心揭牌
发表时间:2022-04-26 11:11:2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4月26日,桂林融媒体指挥中心和桂林国际融媒体中心在桂林文广大厦和美国纽约同步揭牌,标志着桂林初步构建了与世界旅游城市相匹配的传播架构,向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4月26日,桂林融媒体指挥中心和桂林国际融媒体中心在桂林文广大厦和美国纽约同步揭牌。中共桂林市委宣传部供图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26日电(杨宗盛)4月26日,桂林融媒体指挥中心和桂林国际融媒体中心在广西桂林文广大厦和美国纽约同步揭牌,标志着桂林初步构建了与世界旅游城市相匹配的传播架构,向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韩流,新华网党委常委、副总裁申江婴,新华社广西分社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梁鹏志,桂林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雁雁,新华网广西分公司负责人夏军,以及位于美国纽约揭牌仪式现场的美中公共关系协会会长滕绍骏,联合国社会政策发展司副司长杨文艳等嘉宾,以视频连线的方式,共同见证桂林融媒体指挥中心和桂林国际融媒体中心揭牌。

  为建立服务于世界级旅游城市的融媒体架构,桂林市率先成立了桂林融媒体指挥中心和桂林国际融媒体中心,进一步推进了全市新闻媒体在内容、渠道、平台、经营、管理等方面深度融合,与新华网合作实现国际传播运营机构和运营模式提档升级。

  据了解,这两个融媒体中心将形成以中央、自治区级媒体为依托,市级主流媒体为核心,各县(市、区)媒体为基础,海外四大社交新媒体账户为助力的融媒体传播格局,有效整合各种媒介资源和生产要素,打造具有品牌影响力的全媒体传播体系。

  新华网蔡思彦讲解海外社交媒体账号信息发布情况。中共桂林市委宣传部供图

  韩流在致辞中说,桂林融媒体指挥中心和桂林国际融媒体中心正式揭牌,是推动媒体深度融合和国际传播能力建设,助力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的创新之举;也是主动顺应时代发展潮流,把握新闻传播规律,壮大主流思想舆论的有力抓手。桂林宣传思想工作稳居广西前列,希望在市级媒体融合发展中继续挺立潮头、求实创新,大力推动市级媒体整合资源、融合服务、聚合用户。同时,希望桂林以成立国际融媒体中心为契机,继续保持“领跑者”的姿态,持续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拓展对外宣传阵地,提高海外发声能力,全方位展现桂林文化底蕴和山水魅力,生动讲好新时代桂林故事、广西故事、中国故事。

  申江婴在致辞中表示,桂林国际融媒体中心是新华网首个与国内城市合作共建的海外国际融媒体中心,它的挂牌成立不仅是桂林市实现国际传播运营机构和运营模式提档升级,也是新华网打造国际传播新业态的重要尝试。他们将和桂林市一道,向海外讲好桂林故事,展示出桂林最美好最真实的国际形象,为树立中国城市国际传播的“桂林标杆”不断努力。

  梁鹏志说,桂林国际融媒体中心的挂牌成立,将对传播好桂林声音、讲好中国故事桂林篇章,以及进一步丰富桂林海外形象,带来巨大帮助。他相信,“最美山水”会在全球主要社交媒体平台上,充分展现“曼妙舞姿”,中西方文化交融会在桂林激荡出最强共鸣。(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