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南宁市首个五星级数字化预防接种门诊启用
发表时间:2022-04-26 11:34:2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南宁市茅桥五星级数字化预防接种门诊,25日在该市青秀区茅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正式启用。据介绍,该门诊是南宁市首个五星级数字化预防接种门诊。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26日电(罗先彬 刘婷婷)南宁市茅桥五星级数字化预防接种门诊,25日在该市青秀区茅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正式启用。据介绍,该门诊是南宁市首个五星级数字化预防接种门诊。

南宁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周吉为五星级数字化预防接种门诊授牌。海尔生物 供图

  为做好南宁市数字化预防接种门诊建设各项工作,在对照全国其他先进地区数字化预防接种门诊建设标准基础上,由南宁市疾控中心和青秀区疾控中心指导、海尔生物创新打造建成了茅桥五星级数字化预防接种门诊,将为后续南宁星级数字化预防接种门诊建设提供重要借鉴。

  据介绍,茅桥五星级数字化预防接种门诊按照日接种能力、门诊环境、硬件设施、信息化及服务能力等制定的“五星级标准”打造而成。门诊占地约600平方米,其内部设有登记区、侯种区、接种区、留观区、母婴室、应急处置室、测量室、儿保室和评估室,分区规范、布局合理。

南宁首个五星级数字化预防接种门诊内景。海尔生物 供图

  门诊通过配备智慧疫苗接种冰箱等硬件设施和海乐苗全流程电子追溯系统、智慧冷链温度监测系统及智慧接种系统等,串联起家长、儿童、门诊、疾控中心等各攸关方,构建起全流程信息闭环,让信息自动匹配、透明可视,确保“人不错、苗不错”,接种全流程可追溯,保障疫苗品质和接种安全。

  首批体验者南宁市民陆女士说,现在手机上即可提前预约,过来直接取号,通过云叫号等很快就完成接种,更加方便快捷、安全透明。

  主办方介绍,通过与海尔生物共创,茅桥五星级数字化预防接种门诊实现了儿童预防接种信息化系统和数字化管理系统的无缝对接,不仅带来了融取号、预检、候诊、登记、接种、留观为一体的一站式预防接种服务,同时,疫苗库存管理、冷链监控、盘点及接种前的“三查七对一验证”等流程均实现数字化管理,极大减少医务人员的工作量,提高了工作效率。

4月25日,五星级数字化预防接种门诊内迎来首批体验者。海尔生物 供图

  南宁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周吉表示,目前,该市数字化门诊共建成120家,占全市的63.15%。南宁市首个五星级数字化预防接种门诊的正式启用,标志着该市预防接种信息化建设更上一个新台阶。

  活动当日,“南宁首个五星级数字化预防接种门诊发布暨开放体验日”活动在南宁市青秀区茅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举行。(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