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门急诊收费票据电子化
发表时间:2022-04-26 15:34:3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进一步提升患者的就医体验,实现便民利民服务,加快推进智慧化医院发展,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门急诊医疗收费电子票据正式上线,医疗收费票据进入电子时代。

  就医群众可在手机上看到电子发票。李金戈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26日电(蒋冰欣)为进一步提升患者的就医体验,实现便民利民服务,加快推进智慧化医院发展,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门急诊医疗收费电子票据正式上线,医疗收费票据进入电子时代。

  电子票据上线后,原财政医疗收费纸质票据一律停用,医疗收费电子票据由财政部门统一监督,与纸质票据具有同等法律效力。医疗收费电子票据的推出可以实现随时随地手机上查看,方便保存,也减少“假票”现象的发生。患者可以通过扫描收费凭证上的二维码,领取电子票据,同时,医院也考虑到部分患者对纸质发票的需求,专设了电子票据打印的窗口。

  电子票据的上线将缩短就诊患者窗口排队时间,切实解决纸质发票易丢失、难保存等问题,实现“信息跑腿”替代“患者跑腿”的智能升级,是一项实实在在的便民利民服务措施。据悉,该院将不断改善优化电子发票的应用,为患者提供更优质、高效、便捷的医疗服务。(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