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崇左扶绥供电局电力供应平稳有序 一季度电量“开门红”
发表时间:2022-04-26 16:44:4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崇左扶绥供电局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工业生产基本稳定,城南新区营业用电增长,居民居家活动增多致用电量自然增长,春播春种农业用电量季节性增长,最终实现一季度售电量开局稳增长,完成售电量完成2.749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36%,实现“开门红”。

  崇左扶绥供电局工作人员走访鑫科铜公司,指导企业调整生产计划。黄薇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26日电(黄薇)近日,崇左扶绥供电局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工业生产基本稳定,城南新区营业用电增长,居民居家活动增多致用电量自然增长,春播春种农业用电量季节性增长,最终实现一季度售电量开局稳增长,完成售电量完成2.749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36%,实现“开门红”。

  这是该局全面优化营商环境,精准落实增供扩销,在疫情多发散发等不利因素影响下也能有效促进电量增长的成功实践。

  据了解,崇左扶绥供电局采取积极稳妥的应对措施,多举措促进售电量快速增长。该局树立“稳定存量用电,促进增量市场”的经营理念,持续加强电网建设,提升供电能力:加强新型业务拓展应用,深化现代供电服务体系建设,推广“南网在线”智慧营业厅和“基础+增值”服务产品,满足用户个性化需求;在“爱广西”政务平台开通了客户营业执照电子证照调用、身份证信息与不动产证(房产证)信息核验功能,实现了政务数据和电子证照共享,“零证照”办理低压、高压新装和增容业务,进一步提升客户办电便利度,加快增量接入。全面落实“三零”“三省”服务措施,优化审批流程,一季度办理互联网业务工单数2301件,互联系网业务累计比例99.90%,真正实现了22项简单办电业务线上“一次都不跑”。

  此外,该局还严格落实国家、自治区燃煤电厂市场化改革的政策措施,做好工商业用户代理购电价格公告和电费准确核算,及时响应客户诉求,稳住了一般工商业用电基本盘。根据广西壮族自治区发改委《关于市场用户峰谷分时电价正式结算有关事项的通知》,实行峰谷分时电价正式结算时间从6月1日提前至4月1日。该局供电服务中心组织电费、计量两大专业的技能专家研讨新峰谷分时电价政策,加快推进对27家未具备分时技术条件的10kV及以上用户电表的费率时段的设置或改造工作,组织供电所对参与电力市场化交易并符合分时计量条件的用户通过电话或上门形式进行一对一政策宣传,告知执行时间,协助企业调整生产计划,杜绝因此产生越级投诉事件。

  接下来,崇左扶绥供电局将继续全力保障电力安全稳定供给,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全面完成增供扩销年度工作目标。(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