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兴业:火龙果花开香气四溢让人陶醉
发表时间:2022-04-28 08:32:3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在广西玉林市兴业县大平山镇古城村的昌盛火龙果种植基地里,100多亩火龙果在夜间呈现出火龙果花争相开放的美丽景象,吸引了许多本地和玉林城区观花爱好者前去拍照留念,尽享大自然给与的美。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28日电(何少凤 吴荣 覃锋)近日,在广西玉林市兴业县大平山镇古城村的昌盛火龙果种植基地里,100多亩火龙果在夜间呈现出火龙果花争相开放的美丽景象,吸引了许多本地和玉林城区观花爱好者前去拍照留念,尽享大自然给与的美。

 

 
图为民众在兴业县大平山镇古城村昌盛火龙果种植基地观花。

 

  4月25日晚9点,记者在火龙果种植基地看到,前来观花的爱好者人来人往,有的甚至在火龙果基地旁边跳起了舞蹈来助兴,基地的灯如同星星点缀在夜空,增添了一丝浪漫的气息。一朵朵含苞待放的火龙果花朵,暗香涌动,花朵慢慢舒展,花瓣奋力挣开,露出淡黄色的花蕊,洁白的花瓣衬着花蕊,婀娜多姿地低调绽放。微风拂过,清香四溢,令人陶醉,花开过程让人惊艳。

  今天我所在的这片花海位于我们大平山镇古城村昌盛火龙果基地,一直都听说火龙果开花是非常的美丽,所以今晚六七点钟的时候,我就跟闺蜜相约好了,带上水果,香蕉,烤肉一起在此等候,直到现在我们终于等到了火龙果开花的整个过程,花是非常的漂亮,在这里等候值了。兴业县大平山镇古城村村民黄兴连说。

  据资料介绍,火龙果花是昙花的近亲,同属于仙人掌科,都在夜间开花,太阳未出之前凋谢,是名副其实的“夜仙子”。 火龙果花花型硕大,每朵的重量在150克左右,其形状、特性像极了“昙花一现”的美景难得一见,具有很强的观赏性。同时,火龙果花卉不仅美丽,还可以食用,集“水果”、“花卉”、“蔬菜”、“保健”、“医药”为一体,味美且有卓著保健功效, 有很高的经济价值,被称之为无价之宝。

  为了增加收入,大平山镇古城村昌盛火龙果种植基地引入的灯光补给系统,运用现代化科技手段,对火龙果进行“催花补光”,增加出果批次,提高了经济效益。按照亩产5000斤计算,该基地总收入超过400万元。(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