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大凭高速公路建设跑出“加速度”
发表时间:2022-04-28 11:52:4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由广西长长路桥建设有限公司承建的大凭6标上降隧道工程实现双洞贯通,标志着大凭6标生产建设取得了重大突破,为加快大新经龙州至凭祥高速公路全线建成通车打下坚实基础。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28日电(梁民山 农昕新 邓明 潘雄)经济要发展,交通须先行。近日,由广西长长路桥建设有限公司承建的大凭6标上降隧道工程实现双洞贯通,标志着大凭6标生产建设取得了重大突破,为加快大新经龙州至凭祥高速公路全线建成通车打下坚实基础。

  大凭6标起点位于龙州县上降乡鸭水村附近,线路终点位于凭祥市上石镇北西侧约2公里马洞村附近,路线全长18.24公里。全线采用设计速度为100公里/小时的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建设标准,路基宽度为26米,项目桥隧比约为53.35%。

  上降隧道全长1862米,是大凭高速全线最长隧道,属于大凭6标控制性工程之一。在建设期间,各参建单位始终坚持党建引领“交投先锋+大凭铁军”精神,在严格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不断优化施工方案,狠抓关键环节,全力攻坚,在保证安全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推进工程建设进度,实现了隧道双洞顺利贯通。

  广西长长路桥大凭6标项目总工程师周丹枫说,“隧道施工期间,经历了G432国道封路、进洞口软弱基底以及隧道突水等众多困难,项目积极引进“四新”技术,克服重重困难,助推隧道施工建设。同时,自开工以来,大凭6标始终坚持党建引领“交投先锋+大凭铁军”精神,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手抓、两不误”,科学统筹,精心策划,克服材料运输、人员流动受限等不利因素,经过四百多天的艰难奋斗,上降隧道实现了全幅贯通”。

  “在建设过程中,大凭路指挥部严格落实交投集团“担当落实创优年”工作要求,以“交投先锋+大凭铁军”联合党建品牌为引领,发挥党员突击队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开展隧道品质工程观摩会,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大新至凭祥高速指挥部工程部副部长黄志欢说。

  据介绍,大凭高速公路在后续施工中,参建单位将持续加大人力、物力和机械设备投入,高质量、高标准推进项目建设,为大新经龙州至凭祥高速公路顺利建成通车奉献企业力量。

  黄志欢表示,“下一步,大凭路将继续以党建为引领,发扬“交投先锋+”实干精神,匠心筑造品质绿色双示范工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据了解,大新经龙州至凭祥高速公路全长约146公里,该高速是《广西高速公路网规划(2018~2030年)》中“1环12横13纵25联”中“纵11”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重要的中新南向的对外大通道,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提升广西与东盟国家的互联互通水平,对加快广西构建“南向、北联、东融、西合”全方位开放发展格局、促进龙州革命老区经济社会发展、实现乡村振兴具有重要意义。(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