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龙胜:走进生态旅游圣地 体验“华南第一泉”
发表时间:2022-04-28 11:56:5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4月26日,以“走进生态旅游圣地,体验‘华南第一泉’”为主题的网络直播活动在桂林市龙胜各族自治县江底乡温泉景区开展。直播展现了矮岭温泉的独特的生态环境与当地纯朴浓郁的少数民族文化,直播间氛围浓烈,网友直呼想来温泉亲身体验。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28日电(杨忻宸 蒙燕明)4月26日,以“走进生态旅游圣地,体验‘华南第一泉’”为主题的网络直播活动在桂林市龙胜各族自治县江底乡温泉景区开展。直播展现了矮岭温泉的独特的生态环境与当地纯朴浓郁的少数民族文化,直播间氛围浓烈,网友直呼想来温泉亲身体验。

  位于龙胜各族自治县江底乡的矮岭温泉,气候宜人,风光优美,1996年被评为国家级森林公园,有天然氧吧之称,被誉为“华南第一泉”。跟随直播的镜头,在主播的带领下,沿着汤池一路欣赏温泉美景,三步一小汤,五步一大汤,池边绿树巧石相映成趣,热气腾腾的汤池雾气氤氲,宛若仙境。泳池边还有瑜伽、太极爱好者慕名而来,充满了修身养心的氛围,江底的生态环境更是令人神往。展台上摆满了当地的特产,野生百合粉、野生核桃油、江底古树茶、罗汉果、红薯粉都是送给亲朋好友的必备佳品。

  镜头扭转,盘瑶服饰非遗传承人正在向大家展示织绣技艺,盘瑶服饰是自治区级的非物质文化遗产,盘瑶姑娘们穿的服饰别具匠心、精妙绝伦,华丽的帽子在众多少数民族中显得更加与众不同、独树一帜。盘桶瑶浴远近闻名,是用天然温泉水加上多种中草药熬制而成,有着筋舒活络、祛风除寒的功效。

  在直播过程中,网友与主播互动评论不断,直播间的热情洋溢的氛围仿佛即将冲出屏幕,据统计,此次直播点赞量高达四十万。通过本次直播活动,向全国各地的网友展现了龙胜温泉气候宜人、资源丰富的独特生态环境与自然风光优美,同时展现了当地少数民族浓厚的文化底蕴与浓郁淳朴的民族风情,充分展现了龙胜宜业、宜乐、宜游、宜居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生态排头兵的形象。(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