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港北区:种好“菜园子” 丰富“菜篮子” 鼓起“钱袋子”
发表时间:2022-04-28 12:01:2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年来,港北区整合资源,大力发展蔬菜产业,通过“公司+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进行规模化、现代化种植,进一步提高蔬菜产量和质量,提升农业生产效率与产出水平。目前,该区全区具有规模的蔬菜基地40个,全区蔬菜播种面积35600多亩,蔬菜产量达75300多吨。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28日电(岑记华 邹庆林 李坤兰)近日,记者来到贵港市港北区庆丰镇高桥村广西雄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蔬菜基地,看到基地里的工人正在采摘节瓜、丝瓜、苦瓜、豆角等蔬菜,一片忙碌的景象。

  大棚里,蔬菜长势喜人,一根根翠绿饱满的豆角挂满藤蔓,工人们正忙着采摘、分拣、装运,基地里一片忙碌。除了种植豆角,基地还种有节瓜、丝瓜、苦瓜、茄子等时令蔬菜,所有蔬菜都是抢“鲜”上市,品种多、齐,市场销售更是“火”爆,看着眼前的蔬菜,基地负责人对蔬菜种植的“钱”景更有信心了。

  基地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公司在这边承包了180多亩(土地)种植蔬菜,已经到了采收的高峰期。眼下,这批大棚种植的豆角收购价达到了6元每斤,每天大概有1万斤左右的豆角上市,还有1万多斤的毛节瓜,5000斤左右的丝瓜、苦瓜,均采用无公害技术来种植。

  蔬菜种植既丰富了人民群众的“菜篮子”,又鼓起了菜农的“钱袋子”。“我在这里干了有一段时间了,每天80块钱,一个月大概有2000多块收入,在家门口就能工作,有工资领。”庆丰镇高桥村村民杨燕珍笑着说道。像杨燕珍这样的村民还有很多,他们平时除了忙自家的农活,其余空闲时间基本都在基地打工,成了在家门口就业的“上班族”。

  近年来,港北区整合资源,大力发展蔬菜产业,通过“公司+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进行规模化、现代化种植,进一步提高蔬菜产量和质量,提升农业生产效率与产出水平。目前,该区全区具有规模的蔬菜基地40个,全区蔬菜播种面积35600多亩,蔬菜产量达75300多吨。(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