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贺州昭平青年民警坚守国门“抗疫”一线
发表时间:2022-04-28 13:39:4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在援边工作中担任应屯检查点工作组小组长,作为卡点小组负责人,以身作则,带头冲锋,秉承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工作作风,带领援边工作队队员们以实际行动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维护边境社会治安持续安全稳定,他就是昭平县公安局援边民警李树。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28日电(吴乃桥)在援边工作中担任应屯检查点工作组小组长,作为卡点小组负责人,以身作则,带头冲锋,秉承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工作作风,带领援边工作队队员们以实际行动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维护边境社会治安持续安全稳定,他就是昭平县公安局援边民警李树。他是一名中共党员,2009年从武警部队退伍,2012年正式加入公安队伍。

吴乃桥  供图

吴乃桥 供图

  李树及援边队员紧绷责任弦,以刻不容缓不眠不休的拼劲干劲,结合当前复杂的边境管控形势及辖区的规律特点,通过在边境线步巡、车巡相结合,设卡排查“三非人员”,网格化防控与筛查等工作措施,24小时严防死守边境线上重要村屯卡点,重点路段、界碑,战风寒、斗怒雨,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们服务的身影,以不怕苦、不怕累的斗争精神,连续奋战在国门“抗疫”一线。

  在大新县硕龙镇突发疫情期间,李树及援边队员在距离核心区不远的应屯卡点坚守岗位,严格执行不进不出的相关规定,在做好严防“三非”人员流动的情况下,严格落实大新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各项规定,全力构筑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坚固防线,确保了防疫工作有序开展。他们全力以赴,勇于担当,以“不破楼兰誓不还”的决胜姿态打好边境疫情防控阻击战。

吴乃桥  供图

吴乃桥 供图

  在带领辅警巡逻途中,李树发现7名“背包客”的行迹可疑,根据工作经验,他推断是越南“三非”人员的可能性非常大,立即上前询问情况,对方神色慌张并语无伦次,其中1人回话不流利,辨别后确认该7名“背包客”就是越南“三非”人员,及时与当地村民将其控制在原地,并立即联系当地边防人员和公安机关,随后将该7名越南“三非”人员移交给当地公安机关作进一步处理,扎牢疫情防控“铁栅栏”。

  4月25日,在大新县驻防90天的贺州市公安局援边(大新)行动组,圆满完成边境封控、疫情防控任务。驻防三个月来,李树和他的战友们认真开展封控排查、巡逻抓捕、网格筛查、防范宣传等工作。2021年10月25日至2022年4月25日,贺州市公安局援边(大新)四批行动组累计检查过境车辆近3万辆,人员6万余人。查获非法出入境三非外国人员56人,协助大新县公安局处置非法出入境三非外国人员383人,办理“三非”行政案件22起,侦办刑事案件3起,刑拘3人,逮捕1人。巡边次累计达4万余公里。他们以实际行动守护祖国“南大门”。(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