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合山积极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助力乡村振兴
发表时间:2022-04-28 14:19:5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合山市河里镇联合共青团合山市委、合山市检察院,在马铃薯基地开展“喜迎二十大 助力乡村振兴 ‘薯’你最美”志愿服务活动,加快“旱改水”冬种马铃薯采收进度,抢抓农时,助力春季水稻种植。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28日电(黄凤腾 文诗雨)四月正值冬季农作物收获的季节,广西合山市“旱改水”基地的冬种马铃薯喜获丰收。近日,合山市河里镇联合共青团合山市委、合山市检察院,在马铃薯基地开展“喜迎二十大 助力乡村振兴 ‘薯’你最美”志愿服务活动,加快“旱改水”冬种马铃薯采收进度,抢抓农时,助力春季水稻种植。

  共青团合山市委 供图

  采收现场,十余名志愿者与当地农户一起清理地膜、采挖马铃薯,然后打包搬运。此次活动共采收马铃薯29袋1500余斤。“今年正值建团一百周年。作为一名青年团员,能够有幸参与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为社会奉献一份力量,我觉得很有意义。”参加志愿活动的合山市检察院青年干警潘柳霖说。

  近年来,合山市河里镇紧紧围绕“学习实践科学理论、宣传宣讲党的政策、培育践行主流价值、丰富活跃文化生活、持续深入移风易俗”五个方面内容,依托宣传宣讲、教育服务、文化文艺、科技科普、医疗卫生、法律援助、健身体育、生态环保等平台,以文明实践积分卡制度为载体,因地制宜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普惠性志愿服务项目。

  目前,该镇已深入群众排查解决难点痛点问题20多个;2021年,选树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十星级文明户”“十佳好婆媳”等先进典型人物56人;河里镇党员和志愿服务队充分发挥带头作用,在乡村风貌提升和全域基本整治型村庄行动中,发动群众投工投劳3565人次。

  合山市检察院 供图

  如今,河里镇的田间地头、村居院落已成了践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大课堂”,既描绘出“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美丽图景,更为乡村的“肌体”和文明“基因”注入新活力。

  河里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动员和激励广大农村群众积极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为乡村振兴提供强大助力。该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只有实实在在给群众解决问题,宣传思想工作才能走进群众心里。(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