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平南县:走出大厅进山区 “全链通办”暖人心
发表时间:2022-04-28 18:45:2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在4月26日的“增进民族团结,全链通办服务进瑶乡”主题活动中,平南县大数据发展和政务局组织县残联、民政、社保、医保等部门,帮助申请人在半小时内完成包括残疾鉴定、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资格认定、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补贴登记的扶残助残全流程,共为72位符合办证条件的残疾群众提供一站式服务,现场鉴定、现场发证,发放了72个残疾证。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28日电(李延梅 黎德海)“没想到不到半小时的时间,就在家门口就办理了残疾鉴定和残疾人补贴发放登记,真是太方便了!”4月26日,在广西贵港市平南县大鹏镇大鹏村,申请人张大哥正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办理残疾鉴定和补贴发放登记,速度之快,让他不禁给工作人员点赞。

  在当天的“增进民族团结,全链通办服务进瑶乡”主题活动中,平南县大数据发展和政务局组织县残联、民政、社保、医保等部门,帮助申请人在半小时内完成包括残疾鉴定、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资格认定、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补贴登记的扶残助残全流程,共为72位符合办证条件的残疾群众提供一站式服务,现场鉴定、现场发证,发放了72个残疾证。

  以往,残疾鉴定、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资格认定、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补贴登记办理需要跑多个地方。针对这一问题,平南县在贵港市率先启动特殊群体集成服务——“全链通办”,切实打通服务企业、群众最后一公里。

  平南县政府办副主任、平南县大数据发展和政务局局长梁耀健介绍,“全链通办”改革聚焦企业、个人、特殊群体办事需求,形成企业、个人“全生命周期”集成服务以及特殊群体集成服务,多个单一事项变为“一窗受理、全链通办”,办理时限由多个工作日压缩至0.5个工作日甚至更快,推进政务服务事项集成办理全链条优化审批、全过程高效协同、全周期提升服务。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把“全链通办”纵深再推进,更好满足企业和群众办事需求,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和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助力。”梁耀健说。(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