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港北区:电影送到家门口 点“靓”农村夜生活
发表时间:2022-04-28 18:50:3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4月26日傍晚,贵港市港北区中里乡双古村文化广场上,电影放映员为村民们播放露天电影。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28日电(陆宏夏 蒙钊钧)4月26日傍晚,贵港市港北区中里乡双古村文化广场上,电影放映员为村民们播放露天电影。《浴血太行》《渊子崖保卫战》等经典红色影片,吸引村民们闻声而来,观“影”而坐,驻足观看。随着剧情的发展,大伙不时发出阵阵掌声,感受着生活的幸福和美好。

  农村公益电影放映活动是港北区文化惠民工程之一,贯穿全年。今年来,港北区积极开展农村电影公益放映工作,组织放映员深入村屯开展公益放映活动,把大银幕送到村屯,打造百姓家门口的电影放映厅,把电影送到群众的家门口,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进一步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放映影片主要以爱国主义教育、民族团结进步、法制宣传、科教类为主,以寓教于乐的形式,让村民在电影中感受着社会正能量,激发了群众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促进乡风民风和谐,助推文化振兴。今年,港北区在101个行政村放映农村公益电影,每村每月放映1场公益电影,计划全年放映农村电影公益性1200多场。这不仅丰富了老百姓的精神文化生活,更点亮了乡村的夜晚,让农民群众在家门口就能过一把大片瘾,感受到文化惠民工程带来的福祉。(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