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北流市:党建引领焕发招商引资新活力
发表时间:2022-04-28 18:53:5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年来,广西北流市始终坚持强化党建对招商引资工作的引领促进作用,实行“党建+”招商引资多种模式,形成“党支部就是招商引资坚强堡垒,党员就是招商引资的先锋尖兵”工作格局,以高质量项目落地推进北流高质量建设。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28日电(周科榆 黎杏园)近年来,广西北流市始终坚持强化党建对招商引资工作的引领促进作用,实行“党建+”招商引资多种模式,形成“党支部就是招商引资坚强堡垒,党员就是招商引资的先锋尖兵”工作格局,以高质量项目落地推进北流高质量建设。

  以全员招商模式打造四面出击“生力军”

  “北流将一如既往地为企业发展搭建好平台,出台强力政策、提供跟踪服务,真诚邀请全国各地企业到北流考察落户。”北流市市委书记刘启率招商考察团在长三角地区招商时常挂在嘴边的话。

  为承接大湾区产业转移,加快“东融”步伐,北流市制定出台了《北流市开展驻点大招商和大招工服务工作实施方案》等文件,对25个镇(街道)、78个市直部门下达招商引资任务,构建全员招商、齐抓共管的招商机制体系,各单位部门以“党建领航招商引资”为导向,落实党组织书记责任制,成立“党员招商先锋队”,积极采取“走出去、请进来”招商方式,组建了3个市产业链驻点招商工作组,35个镇、市直部门产业链驻点招商工作组,积极拜访驻点城市的企业、商会与行业协会,宣传推介北流,邀请客商到北流市参观考察。今年以来,北流市共接待客商(考察团)43批次,累计签约项目82个(含总部经济),协约总投资额215.68亿元,签约项目亿元以上16个。

  以亲情招商模式激发北商回归“桑梓情”

  “树高千尺不忘根,水流万里总思源。不忘桑梓、回馈家乡,是每一个在外北流企业家的心愿”。广东鸿顺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李运荣在乡贤座谈会上深情地说道。

  像李董事长这样走出去的北流企业家、乡贤数不胜数,他们发家致富后造福桑梓、回馈家乡的情怀愈加浓烈,因此,在重要节假日,该市市委、市政府以及各镇纷纷动员起来,紧抓大批北流籍企业家、成功人士等返乡过年良机,将节日变成“招商节”,大力开展亲情招商,由党组织书记亲率领党员干部组成“拜年团”,重点拜会产业链相关企业85家,邀请企业到园区洽谈35家,开展16场(次)招商座谈会(恳谈会),共对接北流籍在外企业家、知名人士200余家(名),广泛宣传我市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投资环境,促进达成投资意向企业达20余家,北商回归造福桑梓热情高涨。

  以环境招商模式提升营商环境“软实力”

  “不到两周的时间就把项目的审批手续办理完了,服务企业方面,北流确实是有力度、有速度、有温度”华盛盈峰高级经理梁慧婷说道。

  位于北流市北流镇甘村工业园区由行业龙头企业香港华盛集团投资2亿元建设的广西华盛盈峰玩具制造有限公司,今年2月初签约,2月22日便正式投产,创造了北流市服务重大项目建设的新纪录。新纪录的刷新得益于北流市推行“支部建在项目部,党旗插在项目上”,推动党员干部在一线攻坚克难提供“保姆式”全程跟踪代办服务。同时,近年来北流市还在“红动北流”微信服务号开设了“服务企业马上办”栏目,协调各部门单位高效解决企业问题反馈200余起。此外,广西工业振兴特派员工作北流分队,对全市200多家规上企业、重点项目、重点招商项目及技改项目进行分片管理,由2名党员骨干特派员跟踪服务1个片区的企业,今年来,解决了23个涉及审批、资金、用地等一系列企业反馈问题。(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